巴拿马文件 对公众开放
2016-05-17
轰动全球的巴拿马文件再有新进展,“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nternational Consortium of Investigative Journalists,ICIJ)于北京时间5月10日凌晨开放网络数据库供大众搜寻,更多内容曝光,内容有32万家境外公司的名称与地址、董事或股东名字,背后持有者的连结超过200个国家,让有史以来最大国际避税网络曝光。外界预估释出的资料会再掀风暴。

据海外博闻社整理,光是与中国有关的境外公司便有4,188家,涉及3.3万中国人,地址28,073笔,中介则有657笔。香港《苹果日报》在数据库中搜寻,发现不少榜上有名者与中国省部级高级名字的拼音相同。

ICIJ公布的巴拿马文件内容揭露各国富人如何利用境外公司隐匿财富,名单内涉及中共政治局常委张高丽、刘云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前政协主席贾庆林家属、影星成龙等,冰岛总理冈劳森(Sigmundur David Gunnlaugsson)还因而下台。

由于各国资产继承、赠与和缴税的游戏规则不同,促成巴拿马文件诞生。该文件爆料人自称名叫“多伊”(John Doe)日前打破沉默称,他选择泄露那些文件的动机只为唤起各界正视社会不公义和财富不均现象。

另一方面,由于巴拿马文件涉及中国部分比例最大,因此,相关信息在中国遭到全力封杀。中国民众只能翻墙才能查看海外网站了解详情。

海外博闻社披露,中共政治局常委专门就“巴拿马文件”事件接连开会,通过“紧急预案”;最新被曝家属开离岸公司的刘云山、张高丽均在常委会上表示检讨。外界认为巴拿马文件事件让中共专制政权处境雪上加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全球海外藏富  逾12兆美元 中俄最多

    下一篇: 最新报告:全球气候灾难威胁多个国家的13亿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