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上台2月 大陆非法移民遭遣返1867人
2017-03-27


川普总统上台两个多月以来,严历打击非法移民,至少有11040人被逮捕和遭遣返,其中来自中国大陆的非法移民有1867人。80%将被遣返的非法移民处于被收押状态,而不是像以往允许他们回家等待传票。

据外媒报导,美国现在大约有450万美籍华人和持有绿卡的华人移民,而非法移民估计在30万左右。华人聚居的旧金山,全市80万人口,中国大陆的非法移民有1万人。洛杉矶和纽约的中国非法移民比例更高,有人说在纽约华人聚居的中国城和法拉盛,一眼望去看到10名中国移民,其中至少3名是非法移民。

针对美国非法移民的问题,川普一改以往各界总统的行事作风,对非法移民展开打击攻势。据报导,川普上任后首周,即下令对移民法执行方式作大幅改变,废除对驱逐非法移民的大多数限制,为大规模拘留非法移民创造了条件。《洛杉矶时报》2月4日报导,据估计,多达800万非法移民或被视为优先驱逐的目标。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整理了美国非法移民相关数据,显示:美国目前有1100万非法移民,为全美人口总数的3.5%。中国非法移民32.5万,占所有非法移民的3%。

有7类非法移民优先遣返:1)已被定罪的刑事犯;2)已被控刑事罪,但尚未判决者;3)犯下可能被控刑事罪者;4)欺诈或有意误导政府官员者;5)滥用政府福利者;6)未遵行强制离境命令者;7)根据移民执法官员裁量,对公共及国家安全构成威胁者。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奥巴马健保暂不变 对民众买医保的6大影响

    下一篇: 最受欢迎的美抽签绿卡 也将面临或被取消的命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