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遣返非法移民 专家:对华人影响有限
2017-02-23


美国总统川普上台后,一直在履行他在选战时对选民的承诺。国土安全部响应川普的移民行政令,在周二出台了新的移民执法措施,加快遣返非法移民。有专家表示,不必对此反应过度。

国土安全部根据川普总统的政策,于近日出台两项〝指导意见〞(Memos),为移民与海关执法局 (ICE)等移民行政机构松绑。

纽约资深律师陈明利介绍说,这加大了移民执法力度。

纽约明理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明利:〝他(国土安全部)在指导意见里提到,要把移民法这方面的执法力度,伸展成为法律上能允许的最大程度。〞

按照此前规定,在美国居住不满两周,且居住在距离美国边境100英里以内的非法越境者,才可能被〝快速递解〞。然而,新的要求取消了距离限制,并将居住时间限制扩大到两年,这使得更多非法越境者面临〝快速递解〞。

纽约明理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明利:〝现在他的这种快速递解,把权力进一步扩大和下放给基层的移民官和执法人员,在他们眼中看起来,如果某个人,适合快速递解程序,都可以采取这种快速递解的方案去对待。〞

国土安全部周二公布的新规则仍然主要针对犯了罪的非法越境者,但与以前相当不同的是,即使是涉嫌犯罪,或者被指控有罪,都被列入优先遣返行列。并且,〝闯红灯〞、〝滥用政府福利〞等轻罪也包括在内。

纽约明理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明利:〝刑事犯罪啊、违法,包括在政府机关里面,有欺诈、获取好处的行为,这当然就包括那些拿Medicaid、Medicare的那些人,如果他们欺骗了政府。〞

纽约陈律师也表示,华人社区也无须对新规则过度反应。

纽约明理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明利:〝相比其他一些外族族裔来说,还是相对影响较小,因为华人总体来说不太愿意在法律上面惹麻烦。〞

此外,新规则也细化了美墨边境墙的建造计划。而且今天外出访问的国土安全部长凯利也警告,不要冒险非法入境美国,这将很〝危险〞。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约翰.凯利:〝总统给了我很大权柄,拦截非正常入境的移民,要人道地对待他们,并尽快遣返原籍。〞

一些媒体担心,川普政府或将对所有1100多万非法入境者采取行动,但《华盛顿邮报》援引一名国土安全部匿名官员的话报导说:政府将不会进行大搜捕和大规模遣返。同时,全美约75万DACA庇佑者,目前并不在遣返之列。

另外,哥伦比亚大学政治教授夏皮罗则认为,川普政府的政策也可能是在〝做人气〞,因为移民和边管政策执行起来有困难。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教授夏皮罗:〝他能得到选民的好印象,推动加强执法,特别是让执法者驱逐犯罪的非法越境者。〞

不过,美国移民执法机构正按照新的规则,扩招15,000名执法者,并建设新的拘留设施,来加强政策的执行。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加国逃税者将被收集指纹 4月1日起恐难出境

    下一篇: 彭斯说美力挺北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