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非法者 或可买的医保
2015-10-21

(左二)市议员顾雅明颁奖(左三)Seth Diamond,鼓励大都会保险提供更好的服务(摄影/陈怡)

【看中国记者陈怡纽约报导】10月19日,市议员顾雅明(Peter Koo)和大都会保险(MetroPlus)公司在法拉盛图书馆举办讲座,介绍新移民如何选择和办理医疗保险。
市议员顾雅明表示:“我鼓励所有没有保险的移民来听这个免费的讲座。大家买到价格实惠的保险,保障健康。有了健康,才可更好的工作,照顾家人。”
大都会保险首席运营Seth Diamond介绍,“奥巴马健保”为民众提供很多可负担的医疗保险优惠政策,但是这些政策服务于美国公民和绿卡持有者的。刚来美国不久的新移民和非法移民,面对高额的医药费可能有病无力治。大都会保险公司为移民服务了30年。现在推出一系列的保险,让符合条件的新移民或非法居留者,可以买上价格实惠的保险。
大都会的刘爽介绍各类的保险:
对于移民非公民(绿卡、庇护、难民、PRUCOL等等)可根据收入和其他条件,可能有资格申请白卡(Medicaid)、儿童保健计划(CHP)、QHPs和Essential Plans(EP)。其中,PRUCOL(永久居住者)不是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规定的移民身份,而是法庭确定的身份,是一个公共福利资格类别。而Essential Plan针对的是19岁到64岁间收入过高而无法申请Medicaid或CHP,但仍然发现欧巴马健保计划费用过于高昂的人士。EP计划,价格实惠。
对于H签证的工作者、F及M签证的学生、K3/K4签证的公民配偶或孩子,还有J、O、P、U、V、B签证等等,可根据收入和其他条件享受白卡、儿童保健计划、QHP和EP。
对于非法居留者,在USCIS或ICE不知情的情况下停留,或没有得到其允
许停留或继续居住的人士,可申请的保险:在19岁以下无证移民可申请儿童保健计划;19岁以上无证移民可申请Emergency Medicaid/ NYC Health + Hospitals“Options”(主要在政府公立医院使用);无证孕妇可申请先前被称为产前保健援助计划(PCAP)的Medicaid计划直到产后60天。
大都会的一系列计划,为新移民或非法居留者提供了方便之门。
详情可查:
MetroPlus电话:1-855-809-4073
MetroPlus网站:www.metroplus.org。
    来源: 怡妙

    上一篇: 免费打流感疫苗 呼防血糖高

    下一篇: 今日点击”江蛤蟆以“文化”显身纽约时报新封神演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