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先递解范围扩大 专家提醒移民勿触法
2017-02-01


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在25日签署的行政令中,扩宽了优先递解在美外国人的种类。新事项包括,不论身分是否合法,受到刑事犯罪指控、欺骗政府和滥用福利的移民,都将被列入优先递解名单。

川普签署的〝改善美国内部公共安全(Enhancing Public Safety in the Interior of the United States)〞行政令中不但保留了之前国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的优先递解政策,还新加入了三项新规定。

第一,被指控刑事犯罪的外国人,不论是否被定罪,以及有构成刑事犯罪行为的人,都将被列入优先递解名单。

纽约法学院移民法教授班森Lenni Benson:〝这是很麻烦的,因为移民部门不需要等到陪审团裁决,律师帮你辩护,最终被法庭定罪。虽然你还没被定罪,但你已经进入优先递解进程。〞

但移民法教授班森认为,面临递解的移民虽然可能失去刑事法庭的抗辩机会,但依然可以在移民法庭找到缓冲。重要的是找到好的律师。

纽约法学院移民法教授班森Lenni Benson:〝目前纽约移民法庭堆积了7万宗案件,通常等待审理时间是3-5年。所以我的建议是,一定要使用你的权利。〞

另外两种新加进的递解种类是,故意提供虚假信息欺骗政府以及滥用福利。律师介绍,华人要牢记,这些一定不能做。

纽约市MFY法律服务的常驻律师Ernie Collette:〝接受福利的人,去商店里换取一定的现金回扣,纽约市府和州府已经明确规定,这是欺诈行为。〞

另外,在这项行政命令中,还有扩招1万名移民官员。案件积压情况和执法效率可能会因此改善。

 
    来源: 韩瑞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土安全部:入境禁令可能延长或扩大范围

    下一篇: 持十年绿卡在美住不足三月 绿卡被移民官收走(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