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十年签证有变? 持多次往返签仍被关〝小黑屋〞
2017-04-04


中美10年多次往返旅游签证有新解读?很多中国游客对多次的理解都有出入,近日就有上海游客因频繁入境美国而被关〝小黑屋〞。那么持10年有效旅游签证1年真的只能来美1次吗?

外媒报导,今年2月中旬,上海游客黄小姐受邀来美演出。3月底又以旅游目的入境洛杉矶海关时受到详细盘查,被关进小黑屋近2个多小时。海关官员质疑她为什么如此密集进出美国,怀疑她是来美工作。负责翻译的华人官员告诉她,〝旅游签证一年最好来一次〞,这到底是多次往返规定有变还是个案解读呢?

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CBP)发言人Jennifer Evanitsky指出,多次往返签证会标注M或2、3等字样,也就是说签证有效期间可多次进入美国。但是他强调,对于多次往返的旅游签证,必须是以同样旅游的目的进入美国。

旅游签证是来美国探亲、访友、旅游、看病、商业谈判、参加秀展、甚至法庭出庭都是旅游目的。只要符合这些目的,且在美国停留的时间没有超过半年就可以入境。

Jennifer指出,并不是持有效签证就能保证进入美国,签证有效期也不代表是可以在美国停留的时间。单次在美国停留的时间从1天到6个月,移民官会根据询问的结果决定其停留时间,可停留时间长度会显示在I-94印章上。

另在遇到可疑情形时,有些移民官虽然最终会放行,但可能会在I-94上标注:在美期间不准转换身份、调整身份,到期必须离开等。

同时Jennifer提醒持10年有效旅游B签证入境的中国游客需要持有效EVUS登记才能来美。

2016年11月1日起,美方要求持有中国护照及十年有效商务/旅游签证(B1/B2或B1或B2)的旅客,入境美国前应先到〝电子签证更新系统〞(Electronic Visa Update System,EVUS)登记个人信息,未完成者,旅行计划可能被延迟。

EVUS登记适用所有持中国护照入境美国者,无论其居住地在何处。EVUS迅速便捷,有助于中国公民快速入境美国。

有律师表示,对于10年多次往返旅游签证,美国政府并不限定次数,但要符合CBP入境的规定。

律师指出,如果持旅游签证入境美国,第一次称是探望亲属,第二次还是探望同一亲属,相隔时间又很短,就会引起移民官的怀疑。移民官会询问来美要做什么,如果是该亲属负责吃住,则会被怀疑是来给亲属打工的。

如这次是参加秀展,下个月还是来美参加秀展,如果你可以证明这是工作性质,就不会引起官员的怀疑。不过来美的次数频繁,而且待的时间达4个月之久,也会引起移民官的怀疑。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移民局宣布新措施 加强打击H-1B签证欺诈

    下一篇: 危机暂解除 部分H-1B配偶10月前可在美工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