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命入境美国严查手机?部长澄详情
2017-04-06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凯利4月5日介绍美国针对入境边防检查的政策等,澄清了有媒体报导,入境严查手机,索要社交媒体帐号密码等的传言,同时介绍了美墨边境墙的情况。

川普上任美国总统后,在他严苛的移民政策影响下,美墨边境每天偷渡试图进入美国而被捕的人数大量减少。然而就在民众看到这一执政成效的同时,有媒体报导表示未来入境美国,必须提供社交媒体帐号及密码等,且随时可能被拒绝入境。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凯利(John Kelly)4月5日(周三)在参议院移民暨边境安全听证会上澄清,为了防止恐怖分子危害美国的国土与人民安全,美国边防一直以来都实施有第二阶段问讯。

凯利介绍,每天从各个关口进入美国的人数大约100万人,而被再问讯(Secondary Question)的入境者只占其中的1%左右,比例很小。

在〝再问讯〞过程中,可能会要求检查对方的手机、笔记本电脑等设备,如果发现对方持有未成年人的色情图片,或手机联络人中有不少人涉嫌是恐怖分子,那么这些试图入境者很可能会被遣返回原起飞国。

凯利说,2015年被检查手机或者笔记本电脑的入境者,大约为1万人;2016年被检查手机或笔记本电脑的入境者,不到2万4千人,相比每年入境数千万入境者,比例非常小。

此外,凯利表示,美墨边境墙不会从东海岸到西海岸,全线筑墙,而是针对最关键的地区筑墙,同时会配备无人机等高科技工具,协助保障边界安全。



有关《华邮》报导入境美国会被迫提供手机密码、社交媒体帐号及密码、财务证明等的情况,遭到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凯利的否认。图为芝加哥机场的入境边防检查口。(Scott Olson/Getty Images)


4月4日(周二),《华尔街日报》报导,川普政府为加强边境安全,将迫使入境的外籍人士提供手机联络人名单、登陆社交媒体的密码、个人财务记录,并回答有关〝意识形态〞的问题。凯利周三的听证驳斥了这种说法,另根据被抽检到的入境游客的反馈,边境检查官员并没有要求提供密码等私人信息,而是让他们打开并解锁手机,接受检查。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凯利4月5日澄清,不会在美墨边境全线修墙,入境游客只会抽查手机、电脑等,比例很小很小。(Joe Raedle/Getty Images)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部分EpiPen发现故障,药厂回收

    下一篇: 美国中文老师的福利待遇到底有多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