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口基金支持中国强制堕胎 美国撤资
2017-04-06

据BBC中文网报导,美国国务院表示,因联合国人口基金涉嫌支持中国的强制计划生育政策,美国决定取消今年对该基金的拨款。

这也意味著,该组织将在今年损失至少3200万美元的资金支持。今年早些时候,总统川普说,美国将停止对任何提供堕胎服务和建议的国际组织的支持。

美国国务院的这封信也已经交给了参议院外国关系委员会主席考克(Bob Corker)。

联合国人口基金在其网站上对此举进行回复。该组织说,很遗憾美国决定停止资助,并指美国的指责是“错误的”,“联合国人口基金否认这样的指称,”该组织声明道。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美国首次从联合国人口基金中撤资了。2002年小布什总统任期内,美国政府也以该基金支持中国强制计划生育为由,撤销对其3400万美元的拨款。

当时,美国国务院称,其在中国的实地考察发现,联合国人口基金的资金被用于强制堕胎和非自愿结扎。这些行为都违反了美国的法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4月全美严查开车看手机 违规将罚$162

    下一篇: 美国CPSC对中国大陆产儿童防水围嘴实施召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