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IBM中国工程师涉窃商业机密 在美国被捕
2015-12-09
美国检察官周二(8日)宣布,IBM中国公司的一名前软件工程师涉嫌从IBM中国公司盗取拥有专利的源代码,日前已被美国警方逮捕。

据路透社报导,检方在纽约州白原市(White Plains)联邦法院对29岁中国软件工程师许家强(Jiaqiang Xu)提出刑事诉讼,指控他窃取商业机密罪名,并指控他试图将窃取的源代码出售给其它公司。

据报导,美国联邦调查局(FBI)2014年接获报告说,在中国有人自称拿到了源代码,可以将它提供给商业企业使用。美国警方一名卧底警察随后伪装成寻求创办数据存储公司的“投资者”,联系上许家强。

许家强周一(7日)在白原市一酒店与美国警方一名卧底碰头时说,他可以将盗取来的源代码开发软件,出售给客户,他愿意考虑向后者提供这些代码,让其开发自有的数据储存系统。随后他被警方拘捕。检方说已录下许家强的讲话。

美国曼哈顿的联邦检察官普里特.巴拉拉(Preet Bharara)在声明中说:“许家强所被指控的这种窃取商业机密行为严重破坏了创新和正当竞争,依据联邦法律是严重的犯罪行为。”

尽管刑事诉讼书中并未提及IBM公司名字,但许家强在职业社交网“领英”(LinkedIn)资料显示,在被检方指控涉嫌盗取商业秘密的那段时间内,他正在IBM中国公司担任系统软件工程师开发者。

IBM公司发言人对此拒绝发表评论。

检察官说,许家强于2010年开始在IBM中国公司工作,他有充分便利条件盗取源代码,而他在2014年5月自动辞职。

许家强此前向那位扮演“投资者”的警方卧底发送过他的简历,3月份时又向该名“投资者”及另一名卧底发送电子邮件,在电邮中谈及他以前工作中接触这些专利原始码的经验,并在邮件中附上了一些原始码样本。

检察官说,在许家强表示可以远程为“投资者”(警方卧底)安装这些属于IBM专利所有的原始码后,FBI在8月按他的具体要求建立了一个电脑网络,上传到该网络的档案包含有这些代码的有效副本。
    来源: 李洋 责编: Kitt

    上一篇: 意大利医生震惊中怒吼:中国的医学太不靠谱了

    下一篇: 习李行程排满 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或推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