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丢失”自行车 车身当车锁(组图)
2014-11-18


“永不丢失”的Yerka自行车利用整个车身当车锁。



Yerka自行车引入了插销概念,无需借助外接车锁便可轻松锁车。



Yerka自行车引入了插销概念,无需借助外接车锁便可轻松锁车。



Yerka自行车将于明年初上市,售价在400美元到1000美元之间(约合人民币2452元到6129元)。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6日报道,自行车被偷常令人苦恼不堪。日前,3名智利工程设计学生称已发明出全球首款“永不丢失”自行车。该自行车抛弃传统外接车锁的设计思路,把插销概念引入自行车设计中来,让车架组成插销孔,车座成为活动杆,二者相扣、上锁,轻松完成锁车过程,也避免了车子被盗——毕竟想要偷车,非得先把车架弄坏不可。

据悉,这款自行车名为“Yerka”,由智利阿道夫·伊班奈兹大学(Adolfo Ibanez University)工程设计毕业生胡安·乔斯·蒙萨尔维(Juan José Monsalve)、克里斯托波尔·卡贝略(Cristóbal Cabello)与安德烈斯·罗伊(Andrés Roi)共同研制。

蒙萨尔维说:“我们三人都是自行车爱好者,我们喜欢以自行车为交通工具,并寻找乐趣。但是罗伊的2辆自行车日前被偷。几年前,我们曾参加工程设计班,被要求解决实际通勤问题。我们利用罗伊的亲身经历作为起点,开始尝试各种解决方案,最终开发出Yerka。”

尽管“永不丢失”自行车创意极佳,但也收到不少负面评价。有人称,任何车锁都可以轻易撬开。还有人表示,如果有人只是朝车座踹一脚,即便不偷走车,也会连累车主因车座下陷而骑不了车。此外,还有批评者称,哪怕不偷走整部车,对于小偷来说,卸下轮胎也是不错的选择。

对于批评声音,蒙萨尔维表示他们将就批评对自行车做出改进。目前,蒙萨尔维等还在对自行车进行进一步研发,试着利用手机上的蓝牙进行车锁控制。

据悉,Yerka自行车将于明年初上市,其售价在400美元到1000美元之间(约合人民币2452元到6129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丹麦女足晒大尺度庆祝照 (图)

    下一篇: 令人震惊 大学教授因发微博被处理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