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削减联合国预算
2017-12-30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举手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联合国通过了2018年至2019年财政年度营运预算,作为联合国营运预算最大的捐助国家,美国政府宣布了一个历史性决定,削减2.85亿美元联合国营运预算金额。

美国福克斯新闻(Fox News1225日报导,1224日,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Nikki Haley)历史性宣布,削减联合国在2018年至2019年两个财政年度的营运预算金额,并称之为“朝着正确方向迈出一大步”。


黑利表示,美国政府削减了2.85亿美元的联合国在2018年至2019年营运预算。


黑利称,联合国的低效和(营运费用)超支是众所周知的事情,美国政府不能再让美国人民的慷慨被利用或没有控制的滥用。


黑利认为,除了联合国向更富有成效和承担应有的责任转变之外,这是一次历史性的削减联合国营运预算开支,向正确方向迈出的一大步。


联合国预算目前是在偶数年份1月开始,为期2年。


法新社(Agence France-Presse)曾报导,联合国秘书长(U.N.Secretary-General)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称,美国在寻求削减2.5亿美元的联合国2018年至2019年财政年度营运预算,而联合国已经提出了将下一财政年度预算减少2亿美元。


古特雷斯当时提议将联合国为期2年的营运预算金额控制在54亿美元,相比之下,联合国在2016年至2017年财政年度营运预算金额为56亿美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班农:川普下大棋 中国威胁再定义

    下一篇: 2018新年贺词:分享《看中国》, 迎接新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