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华十九大未入常 港媒曝两原因
2017-12-21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讯】被视为“隔代接班人”的胡春华未能跻身中共十九届政治局常委,其内幕外界多有猜测。
 
香港《东方日报》12 12 日称,胡春华向中共中央打报告,一是自己身体不好,“坚决不入常”;二是坚决拥护习近平思想进入党章。胡这一表态,虽然没保住接班人地位,但退一步海阔天空。报导还称,相比已落马的另一“接班人”孙政才的急于求成和野心毕露,胡春华在逆势面前“守拙”显得高明。
 
此前的10 26 日,香港《明报》报导说,对于胡春华未能入常,消息人士称胡在内部会议中曾表态称,自己身体不好,不会继续高升。报导还称,胡春华落选后,在十九大期间依然表现轻松,据十九大广东团人士透露,胡春华一切如常,还让代表们将与他拍的合照传给他。
 
胡春华1963 年生于湖北一个农民家庭。胡的从政经历创造了中共政坛的多项记录,被指团派的代表人物。
 
有分析人士指, 在中共内部,共青团中央出身官员一度被称为“直升飞机式官员”,升迁之迅速令从地方基层起步的官员很不满。
 
今年1 月,有港媒报导称,习近平曾警告共青团出身的高官们“不要以为自己是天然接班人”、“不要光想等著接班”。
 
胡春华“十九大”后的去向也备受关注。12 11 日,香港《南华早报》报导,中共国务院4 位新任副总理人选已定,他们是韩正、刘鹤、孙春兰和胡春华。报导指,胡春华可能会接替拥有团派背景的汪洋,出任主管农业和对外经贸的副总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文在寅结束访中 萨德成政治陷阱

    下一篇: By Snatching Up British Company, China Closes Gap on US Naval Suprema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