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落马清余毒 作序题词遭清理
2017-12-21

【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据“香港01”14日报导,网上传出的南京市档案局内部通知指,为“严肃政治纪律和规矩”,现委托南京出版社尽快销毁仍存放在社内及南京市档案局中由杨卫泽作序的《南京百年城市史》等书籍。

报导还说,这次回收及销毁书籍的决定是根据当局“肃清杨(卫泽)、季(建业)余毒”要求,是“一级政治任务来完成”。同时急要“回收销毁”的,还有由杨卫泽担任总顾问并作序、季建业任编委会主任的《南京通史》、由杨卫泽主编的《美丽南京》。

已落马的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兼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和南京市长季建业,都是江派官员,其中杨是周永康的马仔,季建业则被指是江泽民的“扬州大管家”。

《香港商报》曾披露,杨卫泽曾给周永康的家人输送大量利益,甚至还指杨卫泽曾向周永康输送美女主播,而他自己也和周共享这些情妇。

落马高官的“著作”“题词”往往成为官方尴尬、坊间笑料。原广东政协主席朱明国被宣布调查后第二天其在老家海南五指山的题词即被抹掉。

原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落马后,他在重庆市公安局题写在硕大圆石上的“剑”、“盾”也随即被磨去。

2015年6月,在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正式出事之前,中越边界老山顶上将军林两块刻著徐才厚、郭伯雄名字的石碑突然被移走,显示郭伯雄命运已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圈内人揭栗战书主掌人大的真实原因

    下一篇: 文在寅结束访中 萨德成政治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