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失势 题词被清除
2016-05-21


江泽民在执政期间最爱出风头,题词、题字忙不迭。但近期随着习近平反腐矛头不断指向江泽民家族后,一些地方官员开始纷纷清除江泽民的题词题字。
 
海外博讯杂志近日报导说,江西“井冈山干部学院”是江泽民拍板、在胡锦涛上台不久时所成立的、由中组部直属的中共干部培训学院。该学院于2005年成立,江泽民为学院题写了校名。日前,该校校名题词已经被清除。
 
报导还说,上海、四川等地也在开始清理江泽民的题词。这反映出当前的政治风向已经从北京扩散到地方,各地都意识到要清除江泽民的影响。
 
资料显示,“井冈山干部学院”于2003年破土动工。在开工前,江泽民为该学院题写院名,时任政治局常委的曾庆红负责主持该学院筹备工作并多次到该院视察。
 
2014727日,大陆知名学者张鸣在微博上言辞犀利的指称,江泽民题写的“井冈山干部学院”校名中,误把井冈山的“冈”字错写成“岗”,如此明显的一个大别字,居然没有一个人提出意见。张鸣将江泽民的这些拥趸称为“马屁精”。
 
观察人士表示,江西井冈山干部学院当初由江泽民拍板成立,曾庆红负责筹备,足见其与江派关系之深。江泽民题写的错别字校名在展览了十馀年后被撤掉,显示江泽民当下处境耐人寻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心腹栗战书又添新职 盯住刘云山(视频)

    下一篇: 喜好西式饮食 农村小胖子激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