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似土匪 传连省长也挨揍
2016-05-20


随着雷洋事件的不断发酵,警察滥用职权的问题越来越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这一期间,不断出现的新闻和过去发生的旧闻都被呈现人们的视野之内,集中曝光中共一党独裁体制下警察的真实形象。

微信公众号“一人君”今日(5月19日)翻出了作家梁晓声多年前的一篇旧作,标题叫《九三断想》。描述了二十几年前发生的一起中共“副省长”在上任途中被警察扇耳光、上手铐扣在饭店的事。

事情的经过大致是一名副省长调往邻省任职,他和秘书及一名司机决定开车低调前往。中途在路边饭店吃饭,点好菜后来了几个警查,吆五喝六,饭店急忙给他们几个上菜,将副省长三人晾在一边半个多小时没人理。

于是秘书催问:“他们后来的,怎么先给他们上菜啊?”结果引来了治安警们的一顿臭骂。一个警察还扇了副省长一个耳光,称“在这地盘内,老子就是王法”。随后,他们又将副省长和秘书铐在了暖气管上,然后自顾自吃饭、喝酒。

司机跑掉后,打电话到省里,省里电话到市里,然后一直找到派出所,才救出了副省长。在这期间,副省长和秘书又挨了一顿揍。

文中所写的副省长应该是中共原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岳岐峰,他在1990年6月调任辽宁省委副书记、代省长,主抓公安工作。后来,那个省界边上的派出所的全体警员都遭到开除。

不断浮现的新闻

2016年5月7日晚21时左右,北京市昌平区居民雷洋被该辖区警方以“涉嫌嫖娼”为由扣押,并在短短的一个多小时后死亡。据现场目击者称,雷洋在被便衣警察押进轿车后,曾传出救命的声音。而来自尸检的证据表明,雷洋全身遍布伤痕,睾丸异常肿大,明显是外力伤害致死。

2016年5月10日下午,郑州市惠济区老鸦陈街道薛岗村村民范华培因不满拆迁,持刀造成3死1伤。然而警察赶到后,在没有任何示警的情况下,直接将范华培击毙。之后当地有约千名民众前来吊唁,却遭到大批警察的阻止和封村。警察同时强拆灵堂,传唤警告当地的拆迁户和维权人士,并控制范华培的家属。

2016年5月17日,《澎湃新闻》又曝出兰州财经大学学生小鹏因拍摄警察粗暴执法,而被强行带回派出所。之后因小鹏拒绝交出所拍视频,因而被民警用警棍殴打并轮番扇耳光。

被掩盖的黑暗

如果说上文所描述的几个事件只是冰山一角的话,那么隐藏在水面之下的部分很可能并不被大多数人所了解。

据海外《明慧网》报道,在2016年3月23日,广东省汕头市公安局金平区分局石炮台派出所警察闯入法轮功学员郑明辉、彭佩珊夫妇家中,在未出示任何工作证件和执法手续的情况下,强制搜查他们的住宅,扣押了包括电脑、手机、法轮功书籍等诸多物品。

当晚郑、彭夫妻二人及他们的一位朋友祁秀梅被带到石炮台派出所接受讯问,他们在派出所期间被反手铐在椅子上24小时,并被强制抽血体检,稍有反抗便被警察暴力殴打。24小时后三人均被处以行政拘留,关押于汕头市拘留所。

4月1日上午,金平分局国保警察到看守所提审,郑明辉被警察脚踢腹部、猛扇耳光。彭佩珊从进入拘留所就以绝食抗议警察的违法行径。4月3日,石炮台派出所警察通知郑明辉、彭佩珊的家人,对郑、彭、祁三人的强制措施由行政拘留转为刑事拘留,并可能会移交检察院进行陷害。
    来源: 青云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五毛”年产近5亿网评 活动最频繁点曝光

    下一篇: 张德江VS习李胡访港 香港记者有话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