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长魏宏出事传出最新消息
2016-01-02
近日,有关四川省省长魏宏出事的最新消息称,魏宏将免除牢狱,连降七级为副科。之前,魏宏罕见连续缺席四川省相关会议,关于其出事的网络消息传得沸沸扬扬。

近日,大陆“苏拉的博客”发表博文称,关于四川省省长魏宏“出事”的消息,有最新消息称,魏宏将免除牢狱,连降七级为副科。

文章称,魏宏出席了2015年12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据了解,魏宏参加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就没有离开北京,目前正配合中纪委工作。

文章还说,其实魏宏出事早有预兆。今年9月曾传出魏宏出事的消息。当月习近平访美,跟随的6名省级地方大员中,北京、重庆、浙江、山东、陕西都是省长或市长跟团出访,而四川则是省委书记王东明。当时就有分析称,习近平当局让王东明替代魏宏,是担心收到风声的魏宏滞美不归。

据维基百科消息,2015年12月31日,魏宏在连续缺席四川省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和四川省民主生活会后,自新浪微博传出魏宏涉案被调查的消息。

魏宏罕见连续缺席相关会议

四川省省长魏宏近期罕见地缺席四川省几个重要会议,引发外界关注。

2015年12月23日,中共四川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魏宏没有露面。

12月27日,四川省城市工作会议举行,原本应该主持会议的四川省长魏宏缺席。

12月29日,四川省委召开常委生活会,魏宏再次缺席。

就在有关魏宏出事的网络消息传得沸沸扬扬之际,12月29日,《新京报》官方微信公号“政事儿”发表题为《四川省长魏宏连续缺席重要会议他去哪儿了?》的文章称,四川省长魏宏“失联”。

有分析说,《新京报》此时发表文章,称四川省长魏宏“失联”,接连缺席数个重要会议,结局“你懂得”。

据“四川在线”报导,12月30日,四川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表决通过了“调整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时间的决定”,将会议召开时间从2016年1月20日推迟到1月25日。

按照惯例,魏宏作为省长应该在省人大会议上做省政府工作报告。外界关注,四川省人大突然推迟会议召开,或意味着魏宏可能已无法出席会议。

传魏宏替周永康把持四川人事

网上消息披露,2012年底,既不是中央委员,也不是中央候补委员,连省委常委都不是的魏宏,出人意料地直接出任省委副书记兼省政府一把手,升任正部级。据悉,魏宏能够“咸鱼翻身”,是他与原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关系密切,此次东窗事发也与此有关。

消息还称,当年周永康在即将离开四川时,提拔魏宏任组织部长,为其继续操控四川省内人事安排提供便利。

据公开资料,周永康1999年至2002年任四川省委书记。

周永康1999年调到四川后不久,便开始整肃四川本地官员,同时快速提拔了一批自己的心腹、亲信,在短短的3年任内培植了“四川帮”。

期间,2000年8月,魏宏从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外放雅安市委书记;2002年8月,任四川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次月升任部长,同年12月任中共四川省委常委。

2014年周永康被查后,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副省长郭永祥、政协主席李崇喜接连被查,四川众多厅级官员落马。

海外有舆论称,魏宏被中纪委约谈疑似与周永康案有关。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周晓辉:江家父子被查已现五大前兆

    下一篇: 习军改设陆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 6司令政委确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