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名中共前常委的42名直系亲属被限制出境
2016-05-20

据港媒报导,习近平当局反腐败斗争的攻坚战已经打响,欲在明年的“十九大”之前见分晓。4月25日,中纪委连同中组部、中央政法委下达一份通知,约有1,570多名的中共高官家属、直系亲属被限制出国,其中包括江泽民、曾庆红等8名中共前常委的直系亲属42名、亲属17名。


据港媒《动向》杂志2016年5月号报导,中纪委连同中组部、中央政法委在4月25日下发“关于党政军、国家机关部门高级干部家属、亲属(包括离退休省部军级及以上本人、家属、亲属)出境出国若干规定”的通知,并于即日起生效执行。

4月26日凌晨,35个检查分队进驻机场和主要进出口边境、口岸、港口,王岐山、孟建柱、赵乐际、栗战书亲自指挥有关行动。

据知,已经接到有关部门限制出境、出国通知的中共中央省部军二级家属、直系亲属有1,570多名,其中包括已离退休中央、省部均二级家属、直系亲属达1,150多名,江泽民、曾庆红、李长春、贾庆林、贺国强、吴官正等8名前常委的42名直系亲属、17名亲属,现任常委刘云山、张高丽的直系亲属11名、家属5名。

报导说,这次“行动”和往常不同之处在于,此次是把有关通知直接交给在职和离退休高官手中,并要签收、确认。并责成被限制离境、出国的家属、直系亲属必须在60天内书面上报有关财产、护照、国籍等资料。上报后一个月内可以作出补充及纠正,超过3个月限期后,经复核查证发现作假或隐瞒,将一律视情节作出处理或直接移交司法部门查办。

报导还表示,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4月29日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及中纪委常委会上,均提到“反腐败斗争的攻坚战已经打响”“时间不允许迟疑”“在十九大前夕见分晓”,他还表示,这是习近平对中纪委工作的最新指示。

今年4月,巴拿马秘密文件曝光,披露全球众多政要、名人及其家属,利用离岸公司进行腐败、逃税、资助恐怖分子和洗钱等问题,成为全球关注焦点。

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IJ)的报导显示,中共政治局常委张高丽、刘云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前政协主席贾庆林等的家人,都有经巴拿马莫萨克‧冯赛卡(Mossack Fonseca)律师行开设离岸公司,多家公司均在香港运营。

负责“巴拿马文件”中国部分的ICIJ成员欧蕾珊在接受美国之音的专访时表示,这个数据库提供了线索,希望能够对王岐山和其他反贪官员带来巨大帮助。

5月3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发表了习近平在2016年1月12日中纪委六中全会上的讲话全文,习近平在讲话中专门强调“家风”,并表示,对官员纵容家属在幕后收钱敛财、大发不义之财, 要从严处理,“做给老百姓看” 。

与此同时,当局全面围剿江、曾及江派常委的信号密集出现。近期,江泽民父子及曾庆红等人被内控的消息传出,此外还传出刘云山之子刘乐飞被监视居住的消息。

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日前表示,现在中共体制内矛盾加剧,习近平推行的反腐运动进入“开水煮青蛙”了。江泽民最近一直不露面非常蹊跷,决战时刻即将来临。
    来源: 刘晓真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时》记者在重庆遇王立军朋友后被吓坏

    下一篇: 张德江挺梁失败“空手而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