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七常委的反常夏天
2015-08-20
今年的夏天,从大陆股市暴跌,江派令计划、周本顺、郭伯雄等被拿下,到北戴河会期中共七常委隐身、天津大爆炸等,使得中国局势扑朔迷离,诡谲多端。有报导称,这次天津爆炸与江泽民集团有关,是针对习近平当局的一次行动。分析认为,中南海幕后权斗之白炽化不亚于中共“十八大”之前。

7月底的十几天里 中共七常委集体隐身

8月19日,《北京青年报》主办的微信公众号“政知局”的文章梳理了今年夏天中共七常委的活动。文章称,近三年的7月30、31日,他们密集出现在官方报导中。而近三年来,自8月1日起的十几天里,他们基本无活动。

今年的7月30日,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当前的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上称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31日,习近平在北京八一大楼晋升10名上将,当天,习近平还晋升了中共武警部队的8名警官为少将警衔。

7月31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当天央视《新闻联播》中,王岐山露了面,主持召开“修订廉政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座谈会。

在7月31日之后的十几天时间里,中共七常委罕有露面。8月5日,刘云山在北戴河现身。8月1日至5日,中共政治局其他六常委隐身,无公开活动报导。

8月6日上午,中共七常委参加中顾委原常委张劲夫的遗体告别仪式。

8月12日,习近平、李克强对陕西山体滑坡事件作出批示。13日,习、李对天津港爆炸事故作出批示。8月15日,习、李针对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作出批示。

8月16日,中共前常委、前中纪委书记尉健行的遗体在北京火化。习近平等七常委及胡锦涛等中共原高层到八宝山送别。当天下午,李克强赶赴天津港爆炸事故现场。

七常委的反常夏天

按照惯例,每年7月底至8月上旬,中共退休和现任领导人都会齐聚北戴河举行闭门会议。对于北戴河今年有会无会,外界传出多种说法,真相扑朔迷离。不过今年的夏天,中共七常委的动作很反常。

从6月15日开始,大陆股市接连暴跌,A股总市值蒸发3万亿美元。在中共多部门强力救市下,再加上公安力量介入,7月9日,A股才终于止跌。

外界分析,大陆持续两个多月的股灾背后涉及江、曾为首的江泽民集团几大家族的恶意做空,企图摧毁市场信心,目的是搞乱经济形势后在北戴河会议上对习近平进行“逼宫”。

紧接着,从7月20日起,习近平当局接连抛出令计划、周本顺、郭伯雄等江派人马,使习、江激战陡然升级。

大陆微信公众号“时局眼”的文章认为,从高层选择在北戴河会议之前公布令计划、周本顺、郭伯雄等案件,以及确定一系列重大人事安排等动作来看,减少了会议前的不确定因素,北戴河会议的作用也因此被削弱。

“时局眼”认为,上个月时隔10天内(7月20日至30日),中央政治局开了两次政治局会议,对若干重大问题定调,释放的信号已十分明显。习近平当局正在改变北戴河之前所谓的“会议”模式,“老人干政”或被破除。

这期间,中共官媒接连发文影射或直接点名江泽民。8月10日,《人民日报》发表题为“辩证看待‘人走茶凉’”的文章,影射江泽民退休后,仍安插“亲信”、发挥“余权”,让新领导“左右为难”等。

不过,8月10日,香港《经济日报》发表署名文章称,当传说中的“北戴河会议”传出没有之际,实质意义的“北戴河会商”已经结束。中共高层在北戴河已就“十三五”规划的中共中央框架性意见达成共识。

到了8月,中共七常委8月6日现身张劲夫的遗体告别仪式后,再度集体隐身10天,直至8月16日李克强赴天津爆炸现场视察。

香港《苹果日报》17日的报导称,此次中共七常委反常隐身,显然幕后权斗之白炽化不亚于“十八大”之前,有传闻指天津大爆炸加剧了习、江权斗,看来并非子虚乌有。

而在12日,有海外媒体引述接近中南海的人士的消息发出警示:随着习王反腐的深入,各地贪官纷纷落马,习王也因此成为落马贪官及其受益者、追随者的眼中钉。中共中央办公厅据各地初步掌握的情况汇总,认为一些图谋不轨者极有可能在敏感期间制造一些轰动事件以泄其恨,甚至有可能对高层实施暗杀。

巧合的是,当天深夜,天津滨海新区便轰然发生剧烈爆炸,震惊全球。有报导称,这次爆炸与江泽民集团有关,是针对习近平当局的一次行动。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表示,贪污腐化、祸国殃民的江派马仔一个个落马,江派余孽并不愿坐以待毙,不断制造事端,导致双方博弈已到了“你死我活阶段”。目前,习近平业已锁定江泽民这只“老老虎”。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七常委集体消失十天?传北戴河会议结束

    下一篇: 中纪委抓捕杨栋梁瞒过了天津现场两个中央委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