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宁:释永信要的“了断”快要到来了 图
2015-08-10


大陆媒体报导,释永信被举报后,当地警方曾到少林寺给释永信做了3页笔录。外界关注,释永信被举报事件或涉中共高层博弈。

近期因名为“释正义”的网络举报、再度处于丑闻漩涡的少林寺住持释永信“这次要做一个了断”的话音刚刚落下,媒体于8月8日又曝出包括曾为少林寺武僧总教释延鲁在内的少林寺原僧人或员工共6人,已经一同来到北京,准备向相关部门实名举报释永信的“十宗罪”。这些罪名包括“释永信敲诈勒索,侵占少林寺财产和善款,个人生活腐败奢侈,敛财,与多名女子发生关系”等,显然,上述举报内容部份印证了此前释正义所曝材料的真实性。

按照外界分析的“释正义并非是一个人,而很可能是一个团队”的推测,如今释延鲁等上京的实名举报也显得并非是其所言的“是受释正义鼓舞”那么简单,不过,此举除了回应河南登封宗教局查无释正义,意在包庇释永信的潜台词外,还给了释永信以及有意保其的地方官员和中央大员重击。按照这个节奏,希望做个了断的释永信等待的那一刻为期并不遥远,即或是被查,或是被证实举报失实。

综合近一段时间的各方反应看,释永信的境况确实是大大不妙,具体体现在:

一、大陆各大媒体无所顾忌地刊登释正义乃至释延鲁举报释永信的举报材料,并深度挖掘,曝出少林寺的更多丑闻,如其卖的药并没有通过正式审批,甚至还有的媒体以调侃方式,暗示带头大哥释永信的N种结局。没有背后某种力量的默许这怎么可能?

二、针对举报材料,比如释永信的子女问题,在媒体到其户籍所在地调查时,虽然其家人予以否认,但当地居委会却予以证实。没有背后某种力量的推动这又怎么可能?

三、少林寺官网本已称释永信将在8月1日如期前往泰国参会,但结果却是其没能踏出国门。阻止其出国的命令又来自何方?河南?中央?谁在担心其潜逃?

四、在登封宗教局回避对释永信的调查而将矛头指向释正义时,中共佛教理事会王孺童称:“永信被举报事件不会抹黑整个佛教界”,中共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法师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佛教不主张商业化”,似都在与释永信撇清关系。这是否在暗示释永信已被中共抛弃?

毫 无疑问,背后“打”释永信以及“保”释永信的力量,正持续在暗中较量,而在当前北京当局反腐的高压态势下,在与释永信有交集的江派李长春、郭伯雄自身难保 的情况下,加之释永信无法抹去的罪证很容易查实,也让这场较量不难分出胜负。此时释永信的命运完全由不得自己,其被了断的日期正在逼近。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北京车位不足价狂飙 豪宅泊位足抵百万豪车 图

    下一篇: 财新网特稿:谷俊山和“军盾一号”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