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福剑事件升级 被定性严重违纪 恐付重大代价
2015-08-10
日前,陆媒报导称,中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已将4个月前央视知名主持人毕福剑在饭局上调侃中共前党魁毛泽东的行为定性为〝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并要求央视对他进行〝严肃处理〞。此前,外界已传出毕福剑将从央视辞职的消息,有舆论认为广电总局日前的这个表态是中宣部杀鸡儆猴,藉机收紧言论的举措,意味着毕福剑或许因言获罪而付出〝重大代价〞。

8月9日,陆媒报导称,目前,中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对毕福剑调侃视频事件做出了一个定性,认为毕福剑在饭桌上讥讽调侃毛泽东的行为〝不是一般的违纪问题〞,而是〝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广电总局要求央视对毕福剑〝严肃处理〞,并在全局开展〝警示教育〞。

事实上,不仅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直其他单位也宣称要对所谓〝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通报一起,决不姑息〞。

有消息称,中央政法委近期特别提出了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三个决不允许〞;中央网信办则制定了《中央网信办守纪律讲规矩十项要求》;中直工委也制定了《中直工委机关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若干规定(试行)》云云。

有舆论认为,这是中共中宣部为进一步收紧言论而藉机杀鸡儆猴的举措,意味着毕福剑或许因言获罪,将为自己的几句玩笑话而付出〝重大代价〞。

今年4月6日,网上流传一段视频,其中可见中国央视主持人毕福剑与朋友在饭桌上边唱《智取威虎山》中的选段,边搞笑评论,其间有评价毛泽东说〝可别提那个老X养的,可把我们害苦了〞,〝地主招你惹你了?〞。

这段视频曝光后迅速引发强烈的舆论争议。

4月8日,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毕福剑作为央视主持人,在此次网路视频中的言论造成了严重社会影响,我们认真调查并依据有关规定作出严肃处理。〞次日,毕福剑在其本人的微博上贴出来几句〝道歉声明〞。此后,毕福剑一直未在央视再露面。

7月30日,香港《明报》报导称,根据京城消息透露,毕福剑将从央视辞职已成定局。

在毕福剑视频事件爆发后两个多月,中共央视官方微博又先后在6月19、20两日公布消息称,央视的另一个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参与的两档新闻节目《新闻1+1》及《新闻周刊》分别停播一周。



新唐人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习近平四大举措收兵权 军委副主席自己挑

    下一篇: 胡温宣布取消北戴河休假 曾庆红徐才厚陈至立对着干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