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时刻 武警北京总队参谋长悄然异人(图)
2015-08-10

(Photo: Getty Images)

在北戴河会议诡异的气氛中,中共官方近日披露了一则武警部队人事调整消息,刘志敏已任武警北京总队参谋长。刘志敏此前曾担任武警8710部队师长。

北京市朝阳区民政局官方网站8月6日发布消息,朝阳区区长吴桂英近日到驻区牵头部队慰问,在慰问北京武警总队时,吴桂英与总队副司令员文洪祥、参谋长刘志敏、政治部主任拓成祥等领导进行了座谈。

这是官方媒体首次披露刘志敏担任武警北京总队参谋长的消息。

公开信息显示,武警8710部队位于福建省莆田市。众所周知,现任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福建工作了17年半。

长期以来,武警受中共中央军委与中共政府的双重领导,但地方上的武警力量,通常受政法委系统及下属的公安系统来直接指挥领导,参与到各地的“维稳”工作中,中央军委只负责武警的征招和建制管理等,并不直接指挥地方上的武警部队。

王立军事件爆发后,2月习近平访美期间,美国媒体刊出,由王立军向美领馆爆料,薄熙来与周永康、曾庆红、江泽民等人密谋已久,计划针对习近平发动政变夺权,必要时动用武力将习近平逮捕。

作为薄熙来的大后台、政变计划参与者周永康,时任政法委书记、政治局常委,权倾一时。周当时有调动警察和武警部队的权力,而武警也是周、薄政变计划中所倚重的重要的武装力量,加上薄熙来在军中拉拢的力量,到王立军事件发生前,周、薄集团对中共中央政府已构成了空前的威胁。

周永康、薄熙来等人密谋发动政变夺权被曝光后,中央军委调整了武警指挥权,武警部队将不再归政法委调动,中央军委也不再受理政法委以“维稳”为名义的调兵申请。



看中国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港媒释信号:高层对拿下江泽民已达共识

    下一篇: 快讯:中共“军老虎”谷俊山被判死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