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天津爆炸前后天壤之别 网民问人在哪
2015-08-19

(网络图片)

天津爆炸遇难者“头七”日,网络疯传一组事故现场爆炸前后的对照图。看着爆炸后消失的高楼和汽车等,事故到底有多少人死亡再成热议话题。网民再次质疑官方公布的事故死亡人数,并反问:人在哪?

据港媒东网8月19日报导,天津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8月12日晚深夜发生大爆炸至今,已超过1个星期,灾区仍如同废墟,且留下了很多还没有答案的疑团。其中最受争议的是官方至今公布的逾800人伤亡及失联数字。外界质疑,事故真实伤亡情况是否被隐瞒。

8月18日,即事故遇难者“头七”日,网络流传一组事故现场爆炸前后的对照图,网民疯传并热烈讨论,事故实际伤亡数字再成争议话题。

该组爆炸前后的对比照图显示,本来停满数千新车的停车场,在爆炸后变成“汽车坟场”;多幢本来外观华丽的建筑物,顷刻间只剩外墙的废破办公楼;本应平坦的马路,爆炸后变成一片颓垣败瓦;本来排列有序的工人宿舍,瞬间被夷为平地。


天津爆炸遇难者“头七”日,网络疯传一组事故现场爆炸前后的对照图。(网络图片)

天津爆炸遇难者“头七”日,网络疯传一组事故现场爆炸前后的对照图。(网络图片)

天津爆炸遇难者“头七”日,网络疯传一组事故现场爆炸前后的对照图。(网络图片)

这组对比图片反映了事发一刻爆炸的威力和破坏程度。面对官方公布的伤亡、失联数字和这组图片,大部分网民认为实际死亡数字被当局隐瞒了。

网民质疑:大楼炸成这样了,人还在吗?那些民工呢?那些板房都这样了,里面的人哪去了?这样看的话,还是只死了100多人么?图片愈看愈心寒,都这种时候了还瞒报,有没有良心啊?别对比了,一对比,死亡人数就对不上了。

8月12日23时30分左右,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区突发大爆炸。爆炸共发生2次,第一次爆炸相当于3吨TNT炸药,30秒后再次爆炸,相当于21吨TNT。

发生爆炸的是天津港国际物流中心区域内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内装易燃易爆物品。

大陆官媒新华网8月19日报导,据19日事故发布会最新消息,截至当日上午9时,事故遇难者114人,确认身分101人,失联65人 。

官方持续公布的死亡人数一直遭到外界广泛质疑。有海外媒体援引中共武警高层的消息表示,截至15日中午,确认大爆炸死亡已达1,400多人,失踪700多人。 还有海外中文媒体引述接近中共高层可靠人士的消息称,至少600人被爆炸瞬间的超高温及在化学作用下被“人间蒸发”。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天安门保安升级 吃饭先出示身份证 网友讽:厕所实名制

    下一篇: 七常委集体消失十天?传北戴河会议结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