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华人女总统就职 38国记者抢先赴台
2016-05-19


明天就是520就职大典,来自38国记者已经先抵达台湾,包括来自法国、日本、比利时、俄罗斯等,世界五大洲都有记者来访,通通都是要来见证,华人首位女总统就职,与台湾第三次政权和平转移。

特地从世界各地飞来台湾,67家国际媒体,语言肤色风格各异,但来台目的通通都是,要采访520总统就职典礼,格外关注,台湾第一位的女性总统。

圣克里斯多福及尼维斯记者Stachio Williams:〝主要是想了解台湾的新总统的就职演说,及她要如何振兴台湾国际上的经济能力。〞

匈牙利记者Mate Halmos:〝我们非常有兴趣的讲中文的国家,华人唯一的民主政体,出现女性总统。台湾如何界定自己的国际地位,在亚太区域,台湾有个新总统就任,我们对你们的国际关系,非常感兴趣。〞

专门派人来采访,要带回台湾新总统的第一手消息,前一天先来到首次政党轮替的立法院,抢先感受新政府的新气象。

立法院长苏嘉全:〝这是立法院首次接待,来自世界五大洲,38个国家的国际媒体,我们就一起期待,在蔡总统明天的演说中,让我们有一个满意的答案。〞

外媒关切蔡英文要如何带领民主台湾突围,而同一时间立法院的另一间会议室,则充斥着亚洲的友好氛围,台湾国会议员和四个国家议员的交流大会成立,未来新政府新南向政策的推手,黄志芳也受邀参加。

准总统府新南向办公室主任黄志芳:〝在明天即将成1立的总统府新南向政策办公室,印尼、柬埔寨跟缅甸这三个国家,也都是我们新政府新南向政策,要重点合作的国家。〞

宣传新南向政策,国会交流平台也搭起桥梁,来自柬埔寨的新移民立委林丽蝉,更能直接深入当地,希望向世界展现,台湾多元、民主、开放的软实力。
 
    来源: 陈辉尧、张芝瑄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千五高官亲属限离境 江泽民在列

    下一篇: 蔡英文就职典礼 台湾大牌谁去谁不去大揭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