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揭秘】文革罕见老照片 全国规模犯罪 组图
2016-05-19


@damyata:我外公68年清队阶段被军管队殴打一夜惨死,现行反革命的外婆被押到太平间匆匆看尸,说外公浑身上下没一块好皮肤,且仅此一面后尸体再无下落,至今只留空冢。在死亡认定材料里,关于死因,说他“因为拒不认罪,在审讯中忽然往后翻了个筋斗,头部撞上暖气片身亡”。这交代与其说嘲讽,不如说侮辱。


@绍兴师爷在北京:有人认为,“文革”五十年祭,首要的任务,不是追究哪一个人或哪一些人的责任或者罪行,而是研究它的成因,以使这个民族不再演出这样骇人听闻的悲剧。我说,用心可谓良苦。问题是,档案不公开,研究有禁区,出版受阻挠,刻意回避,显然是一种政治安排。没有真相和清算,剩下的反思,当然与制度也无关(1967年6月至11月长春的大规模武斗,死亡数十人)


@章诒和:什么是文革?与社会为敌,残害人民,毁灭文化、以领袖为首恶的、全国规模的犯罪活动就是文革。


@绍兴师爷在北京:1966年6月1日晚,电台广播聂元梓等人的大字报。次日,北京的大学和中学停止了日常课程。18日,北京大学数十名教员和干部遭到游街。8月1日,毛写信表示热烈的支持。5日,卞仲耘校长成为北京第一个被红卫兵打死的人。18日,毛接见红卫兵。9月5日,中央文革发出简报说,到8月底止北京市有上千人被打死。


@共识网:【于向真:我亲历的文革十年(一)】1978年12月13日,叶剑英在中央工作会议闭幕式上宣布:核实“文革”有关数字是:七百四十五万人受迫害,四百二十万人被关押审查,一百七十二万八千人自杀,单高级知识分子被逼跳楼、上吊、投河、服毒的死亡人数达二十万人。(留美归来自杀的科学家:上排从左至右为陈绍澧、周华章、林鸿荪、程世祜,下排从左至右为萧光琰、董铁宝、陈天池、周寿宪)


启之:文革伊始,周扬就饱遭凌辱。之后,蒙冤秦城多年。这不能不让人想到善恶有报——从胡风反革命集团、丁陈反党集团、反右、反右倾到夏陈集团,他制造了太多的冤案和苦难。反右中,在周扬、夏衍的谋划之下,田汉设圈套令吴祖光入局,将吴打成右派。不与右派丈夫划清界限的新凤霞被打成“反革命右派分子”,成为台上的名角,台下倒痰盂、扫厕所的贱役。而田汉也未得好死——作为中央专案组秘密关押的“叛徒、特务”,这位孝子即使在临死之前,也没能见上老母一面。(1953年的周扬)
    来源: 阿波罗东方白 责编: Sunny

    上一篇: 一名市委书记进京要钱经历 捅穿中共高层权力运行秘密

    下一篇: 湖南女子被官员包养遭殴打 愤怒举报引热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