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治局前常委李长春出书 漏一件最重要事
2016-03-23


中共政治局前常委李长春今日出版新书。新书内容主要涉及李长春在河南任职期间发生的一些事,但该书忽略了其最为人知的卖官受贿,及血浆经济引发艾滋疫情爆发的罪行。

新京报微信公众号3月21日披露,李长春出版的新书名为《中原大地奋进曲》,全书共76万余字,内含100多幅照片,内容基本选取在河南官场讲话的“文稿”。

李长春在河南任职期间,出任过河南省省长、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后升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并成为中共主管意识形态的“当家人”。

李长春河南演艾滋 百万人受害

据港媒《内幕》杂志2014年底披露,上世纪90年代,李长春在河南主政期间,“号召卖血浆”,此举引发艾滋病疫情泛滥,上百万人被感染。

报导称,右派老作家铁流曾实名举报李长春卖官受贿,并指出:李长春劣迹斑斑,在河南做省委书记时就做了不少坏事,搞“卖血发家”,给河南省留下巨大的灾难──艾滋病。但该举报未得到中纪委回应。

此后不久的2013年10月初,联合国儿童权利委员会在审议中国儿童权利情况报告、包括艾滋儿童之后,要求中共当局“调查河南艾滋传播的情况、包括追究当时的李长春等官员的责任。”

中共前卫生部所长、中国健康教育协会副会长陈秉中也在2014年发出公开信指称“河南省的血浆经济黑幕”。

2015年11月19日,海外媒体刊登陈秉中的投书:“河南血祸冤魂在敲李长春的门”。文中陈秉中引述河南省商丘市产妇陈娜因被输污血惨遭涂炭,家破人亡的实例,称这仅仅是一个缩影,是不计其数的受害者之一。

陈娜因生产中被医院为创收盈利而输血,并因此感染艾滋病毒。极具传染力的艾滋病毒其传播方式主要就是输血。因此陈娜的孩子也被感染,从此开始了一段生不如死的生活。

陈娜在临死之前叙述道:国家本应追究河南省1990年代李长春政府纵容省卫生厅长刘全喜大搞〝血浆经济〞和后来政府继续前任的政策导致艾滋病泛滥成灾的责任。

她还说,自己在被感染的那段时间,全省村村都号召农民卖血,天天宣传〝要想奔小康,就去卖血浆〞,农民排队到血站卖血,艾滋病毒就这样肆虐开来。

2015年3月23日下午2时,陈娜在极度的痛苦与哀怨中离世,“200多名艾滋病患者和维权人士从全国各地赶来为她送行”。

陈秉中在投书中最后说道:陈娜是一个无辜的死难者,“死于人祸,是李长春和中共制造的河南血祸的牺牲品,河南血祸冤魂当然要敲李长春的门。”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价值5.7亿问题疫苗曝光  北京现不同声音

    下一篇: 非同寻常!中纪委亲自带走上海一“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