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派两常委被曝财富过亿 不愿申报资产
2016-03-16


中共高层内部资产申报数据被媒体曝光,江派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张高丽家族财富均过亿,位居七常委前二名。刘云山和张高丽还曾被披露是中共政治局中不愿申报家属子女经济来源、财产申报的两名常委。

香港《动向》3月号曝光中共中央政治局25名委员及家族财产情况。其中“首富”是主管宣传系统的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家族,资产高达1.48亿元,外加5套住宅。资产排名第二的是张高丽家族,约1.28亿元人民币,再加3套住宅。

报导称,尽管中共高官财产按年申报,但并未对外公开公示。其中官员是否漏报、少报及弄虚作假均无法监督。

美国之音2014年1月6日消息称,刘云山儿子刘乐飞是中国最有钱(权)的大老板之一。报道引述VOA中文网的网友留言称,2004年,刘云山将年仅31岁的刘乐飞强力安插到中国大陆最大投资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出任投资管理部总经理,负责掌管超过5000亿元保险资产的投资运用。

香港刊物《新维月刊》2012年2月号曾刊登“全球独家”消息,封面要闻题目是:刘云山子的百亿王国。有业内人士踢爆,若没有刘云山的暗助,以刘乐飞的专业能力,怎么可能有这种点石成金的能力?

海外博讯2014年5月7日披露,刘云山家族丑闻和贪腐的级别不亚于周永康,刘云山家族拥有至少数百亿资产。

香港《争鸣》2014年10月号披露,刘云山籍贯山西,但在内蒙古发迹。其因江泽民“钦定”力保入选中共十八大常委,由此坐稳“晋蒙政治联盟”盟主地位。刘云山家族以内蒙和山西为依托,掌控了相当多的矿产资源的所有权,大量吸金。

香港《争鸣》2015年10月号报导,因违反诺干中共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行为,刘云山被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决议责令进行“反思”和提交检查报告。其六大罪责之一是至今未就家属子女经济来源和财产作出申报的2名政治局常委之一,另一人是张高丽。

中共原深圳副市长梁道行于2014年11月19日被广东肇庆市中级法院判处10年监禁,并没收个人财产100万元。据香港《争鸣》报导,在张高丽担任中共深圳市委书记期间,梁道行与其建立了密切关系,包括好处“分润”。凭借张高丽的强势政治背景,梁道行在卸任深圳副市长职务后,仍负责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筹备工作,并大肆谋取利益。

有消息称,梁道行遭查的消息令张高丽如坐针毡。梁道行被曝不仅贪腐6.8亿元并拥有49处房产,还与多名女星有染。

报导分析认为,查办梁道行或是“影射”张高丽,其意义远超案件本身。

据香港《动向》2015年8月号披露,有网民总结了张高丽所创下的中共“官场之最”纪录:1)在深圳书写了官场腐败、黄赌毒和刑事犯罪等三项之最;2)山东官场上层腐败和婚外情被举报等两项之最;3)天津因5万亿债务成为中国大陆首个财政破产的省级城市。
    来源: 文琮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中宣部有人很快下马 涉一重要原因

    下一篇: 蒋洪接受BBC采访 发出罕见的异议声音(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