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界传媒难逃劫数?港媒:公司召开清盘大会
2016-03-23


有新疆政府背景的无界传媒今日(3月23日)传出被关闭的消息,估计与该网站或涉入“一个巨大的”政治阴谋有关。

港媒《苹果日报》转述消息人士的话说,新疆无界传媒有限公司周二召开清盘大会,要求员工自己提出离职。该报记者还发现,无界公司的网站本月15日起就只转载新闻,没有出过采访报道。

无界传媒3月4日刊出一篇题为 “要求习近平同志辞去党和国家领导职务”的公开信。被发现后,该网站先是声称被黑客入侵。但中共网信办的技术员检查其设在北京阿里巴巴的机房却未发现任何相关迹象,因此怀疑是网站内部做了手脚。

当时正是两会期间,中共高层对此事相当看重。《明镜邮报》引述参与调查的人士称,当局怀疑公开信后面有政治势力操控,“可能幕后是一个巨大阴谋”。

从目前获得的消息看,幕后黑手的指向相当明显,与无界传媒的关系网有关。

被视为中共官方宣传媒体的无界传媒由三方联合出资组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财讯集团及阿里巴巴。

其中,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正是那个在两会面对记者提问“是否支持习近平领导”时,叹息般回答“再说吧”的张春贤。他此前曾任湖南省委书记,与令计划的同学兼朋党、曾任湖南省委宣传部部长的蒋建国颇有交集。张春贤还通过妻子李修平与周永康在央视的势力拉上关系,他之所以能接替王乐泉出掌新疆,也有来自周永康的助力。新疆一直被认为是落马的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地盘,甚至一度是薄、周政变计划中列明的三条退路之一。

还有,财讯集团老总是王博明,他的哥哥名叫王东明,正是中纪委因股灾进入金融界“打虎”期间被迫退休的前中信证券老总。前中信证券副总刘乐飞正是中共政治局常委、曾任中宣部部长十年的刘云山。

另外,无界传媒的执行总裁欧阳洪亮,是前述令计划的朋党蒋建国的亲信。蒋建国目前是中宣部副部长,主管新闻口。

这个错综的关系网使无界传媒与中共江泽民派系挂上密切的关系。公开信事件因此被外界怀疑是江派势力在十九大前对习近平的打击手段。

中共党史学者、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日前在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说,江泽民、曾庆红除了被反腐行动步步紧逼之外,“世界人权组织和民主国家议会追查活摘人体器官的正义呼声、20多万受迫害法轮功修炼者向高法高检控告江泽民的强大民意”,都把他们 “逼到了孤岛上”。他们因此搞出来公开信来希望“转移视线,搅乱人心”。但辛子陵认为,这种行为算是小吵小闹,难成大事,“这封信像一丝乌云,会很快飘散”。
    来源: 韩梅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有一“巨虎”隐居深圳 原副市长陈应春坠亡带走啥秘密?

    下一篇: 王岐山“擒虎”前奏?山东省纪委突然换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