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好西式饮食 农村小胖子激增
2016-05-21

大陆农村儿童超重和肥胖现象激增。(网络图片)

调查显示,中国大陆农村儿童肥胖现象激增,原因是吃了太多含糖分和碳水化合物的西式饮食。


海外媒体报导,一项针对山东省长达29年的追踪调查发现,2014年,当地19岁以下男孩肥胖率高达17%,同龄女孩肥胖率为9%,远高于1985年时二者均低于1%的肥胖率。


欧洲心脏病学会专家谈到这项发表在《欧洲预防心脏病学杂志》的研究结果表示,这极其让人忧虑,“这是我见到的最严重的儿童和青少年肥胖激增现象”。


数据来自针对当地2.8万名农村学生(718岁)的调查。研究发现,在此期间,当地男孩超重率从0.7%增至16.4%,女孩超重率从1.5%增至近14%
专家说,过去30年,大陆民众摄入更多食品,但体力活动却在减少。


专家表示,超重是诱发心脏病、中风、糖尿病和某些癌症的主要风险因素。中国大陆的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等病情将加剧,西方生活方式的流行将使中国人付出代价。
   
这项研究的作者警告,这些发现对整个中国都有影响。他解释,截至2014年,中国大陆仍有半数人口生活在农村,未来数十年内,超重和肥胖激增现象将在中国继续存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江泽民失势   题词被清除

    下一篇: 雷洋家属控警察栽赃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