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人口流失排行第一  纽约州紧随其后
2020-09-03

(Adobe Stock)

搬家公司United Van Lines的统计数据显示,疫情期间搬离原居住州的民众,排名第一的是新泽西州,迁出率约为70%,这代表著10名客户中有7户是搬离新泽西的;排行第二的则是纽约州,迁出率约为67%。

搬家公司United Van Lines在全美拥有500多家分部。据彭博社报导,该公司自3月1日至8月19日统计的客户搬家数据表明,新泽西州的客户中有69%是搬离,搬进新泽西的客户仅有31%;纽约州的客户中有67%是搬离,搬进纽约州的客户仅有33%;伊利诺伊州(Illinois)的客户搬离、搬进比率与纽约州相同;康涅狄格州(Connecticut)排行第四,搬离的客户为64%,搬进的客户仅36%;堪萨斯州(Kansas)排行第五,搬离的客户为61%,搬进的客户仅39%。

公开资料显示,上述民众搬离最多的前五个州,州长均为民主党籍。

另外,彭博社还报导称,民众迁入率排行最高的前三个州分别为佛蒙特州(Vermont)、爱达荷州(Idaho),以及俄勒冈州(Oregon)。

佛蒙特州的搬家客户中有25%是搬离,高达75%是搬进;爱达荷州的客户有33%是搬离,67%是搬进;俄勒冈州的客户有37%是搬离,63%是搬进。

彭博社引述牛津经济研究院的美国首席经济学家格雷戈里·达科(Gregory Daco)表示,形成这种搬迁的趋势是由于民众担心住在人口稠密的地区,再加上认识到已经回不去以前那种通勤至办公室工作的旧常态,将长期进行远程办公。

不过,人口统计学家威廉·弗雷(William Frey)认为,人口外流在例如纽约市这样的大都市中不会永远持续下去。他说,最近的人口流失是一种短暂现象,将随著疫情消退而发生改变。年轻人可能依然会觉得,大都市对他们而言具有吸引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州9月4日重开室内就餐 电影院解禁

    下一篇: 唐人街老字号中餐馆 结业不断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