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欲禁电子香烟,新泽西或跟进
2019-09-10


一系列因使用电子香烟(vaping)住院的事例使纽约州长库默在周一(9日)表示,他希望立法禁止有味道的电子香烟。而隔邻的新泽西州州长墨菲也于翌日表示:“我们正在考虑所有的选择。”

继新州的卫生局确认三起因吸用电子烟导致严重肺病的病例后,该部门于9月6日对州内的保健人士及地方卫生部门发出警告,重视电子香烟的健康危险。至截稿为止,州卫生局还在调查另外19个病例与电子烟的关联。

最新的案例在6日举报。州卫生局表示已将信息与疾病控制中心(CDC)分享。
“目前尚不清楚CDC所描述的,使用电子香烟产品造成肺部问题的风险,”该部门表示。“然而,使用电子香烟和雾化产品存在固有的危险。除尼古丁外,电子香烟还含有其他有害物质。”

新泽西州议会曾在2017年提出法案(S298 / A3704),禁止销售有味的电子香烟,不过立法没有成功。

“Vaping”是指使用电子烟时,将里面的液体变成蒸气。这些液体口味有数百种,那些有花果香味的口味被视为诱惑青少年上烟瘾的伎俩。

新州已经禁止销售加入了调味料的香烟,除了含有丁香,薄荷醇或烟草味的香烟外。

因为电子香烟不燃烧烟草和焦油,起先人们以为它比传统香烟健康,可帮助人们戒烟。

然而,联邦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和几个州都已经开始调查电子香烟是否危险。

库默在周一还宣布,纽约卫生局将调查电子香烟公司,并要求电子烟零售商在店里张贴警告。“这是一个令人恐惧的公共卫生现象,”他对记者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最新大学排行榜出炉,新泽西州9所大学上榜

    下一篇: 911纪念日前夕,工程师律师团体质疑官方说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