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制电子烟无监管 毒害甚于真烟
2014-12-16
世界超90%的电子烟由大陆生产,而大陆对电子烟的生产没有任何监管措施,目前在一些电子烟中检测到重金属、致癌物质和铅、锡、锌等危险化合物,而且电子烟蒸汽中有害物质镍和铬的含量是传统香烟烟雾的四倍。相比之下,使用电子烟的危害甚于真烟。
据纽约时报12月13日报导,今年大陆的制造商将向美国和欧洲运送逾3亿支电子烟,它们将出现在沃尔玛(Walmart)、7-11店、加油站商店,以及所谓的电子烟商店的货架上。
  
大陆是电子烟的研发地,随着电子烟在美国和欧洲日益受欢迎,越来越多的电子烟工厂及小作坊应运而生。然而由于缺乏监管和质量标准,电子烟行业问题丛生。
  
据知情者称,在电子烟的主要称产地深圳有很多小作坊,里面有一二十个工作人员,对于他们所使用的材料,既没有质量管控也没有安全认证。他们的有些产品上涂着一层涂料,很不健康。
  
一项研究发现,电子烟蒸汽中有害物质镍和铬的含量是传统香烟烟雾的四倍;另一项研究发现,取样的电子烟有一半存在故障,有一些电子烟会释放含有硅纤维的蒸汽。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的细胞生物学教授称,在电子烟的气雾剂里发现了大约二十五六种不同元素,其中包括金属,有些金属颗粒的直径还不到100纳米,这些东西能够深入肺部。
  
去年美国一份研究报告称在电子烟的蒸汽中发现了锡颗粒和其他金属,并表示它们似乎来自电子烟的〝焊接接头〞。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简称FDA)开始准备对电子烟进行管控,但分析人士表示,制定规定及新的生产指南需要几年的时间,大陆工厂则赶在规定出台前加快生产,希望在受到监管者关注前盈利。
    责编: Amy

    上一篇: 大洪水的传说

    下一篇: 美9岁童驾车载姐弟兜风撞电杆 2死2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