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纪念日前夕,工程师律师团体质疑官方说法
2019-09-11

911纪念会于9月7日在All Souls Church举行


在2001年的911事件中,导致两栋世界贸易中心大楼坍塌的原因真是如美国官方所说,是飞机的撞击力以及随后引发的火灾,还是有人引爆了预先安装的爆破物?

多年来,后者论调一直被主流媒体讥讽为不值一顾的阴谋论。的确,如果这种说法属实,那意味著911事件背后有一个巨大的阴谋,不知牵扯到美国政军商界多少的人。

尽管如此,有一群对911事件质疑的专家多年来持续搜集疑似“爆破论”的证据。在911事件18周年的前夕,他们于9月7日在曼哈顿上东区的All Souls教堂组织了一次活动,以纪念在事件中丧生的人们。在超过200位出席者面前,组织方还提供了他们的活动的最新进展。

不是普通的阴谋论者

这个由两个组织,911调查律师委员会(Lawyers Committee for 911 Inquiry)和9/11真相建筑师工程师委员会(Architects & Engineers for 9/11 Truth),领导的调查有两个不同于坊间其他阴谋论的地方:

首先,他们不只是动动嘴而已,而是采取了行动要求美国各级政府机构正视他们搜集到的,以往的官方调查中都没有检视的证据。他们使用诉讼的方式要求美国政府给出一个说法,这些证据到底可不可信,是否有除了阿拉伯恐怖分子之外的其他组织参与911袭击。

律师委员会采取的行动中包括一份给纽约南区的联邦检察官的请愿书,要求其启动大陪审团调查。

请愿书有60个证据附件,其中包括一份长达60页,118名当年在场消防员在事发后不久录下的证词,他们均提到在大楼倒塌前听到爆炸声,以及一份33页的文件点名值得调查的证人,包括“有权在9/11之前使用世贸中心大厦的承包商和保安公司、从世贸中心被毁中获益的个人和实体、以及因在世贸中心袭击事件后额手称庆而被捕的人。”

请愿书的摘要里写道,“联邦法律,18 U.S.C. §3332(a),规定联邦检察官在收到任何人举报联邦犯罪的信息后,若该人有要求,将信息提供给特别的大陪审团。请愿书强调,这项联邦法律对联邦检察官有义务的约束力,并剥夺了检察官决定是否提供信息给大陪审团的裁夺。”

换句话说,联邦检察官在收到证据后依法必须将证据提交给大陪审团。

2018年11月7日,纽约南区的助理检察官迈克尔‧费雷拉(Michael Ferrera)和艾兰‧格拉夫(Ilan Graff)正式书面回复律师委员会,表示已收到并审查了请愿书内容,并确认:“我们将遵守18 U.S.C §3332条款与你的请求相关的规定。”

该调查的第二个亮点是,最近有一个消防员组织决定公开支持他们的请愿。在7日的纪念活动上,律师委员会主席大卫‧梅斯温克尔(David Meiswinkle)说,长岛的富兰克林广场-芒森消防区(Franklin Square and Munson Fire District)刚刚投票了一个历史性的决议,开始领导发掘真实的9/11事件真相。”

建筑师工程师委员会的理查德‧盖奇(Richard Gage)是搜集证据的主要负责人。他在发言时也指出消防员组织的重要性:“富兰克林广场-芒森消防区是全国第一个正式支持重启9/11事件调查的民选组织。”

该决议写道:“请愿书中提出不可忽视的证据,毫无疑问地显示,预先安置的爆炸物和/或燃烧物 – 而非仅是飞机和随后发生的火灾 - 导致三座世界贸易中心大楼被毁,”所以“富兰克林广场和芒森消防区的消防专员全力支持全面的联邦大陪审团调查,起诉与2001年9月11日袭击有关的每一项犯罪,以及其他政府机关揭露那个悲惨事件所有真相的努力。”

消防区专员克里斯托弗‧吉奥亚(Christopher Gioia)在通过决议后说:“我们(消防员)是一个紧密团结的社区,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我们牺牲的兄弟姐妹。你要知道,当全纽约州的消防队员都参与其中时,我们将成为一支不可阻挡的力量。”

诉讼近况报告

在纪念活动上,律师委员会的请愿诉讼负责人米克‧哈里森(Mick Harrison)向在场的观众简介了诉讼案的最新情况。

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已说他们将遵循18 U.S.C. §3332的规定,但法律规定大陪审团的活动是保密的,所以该办公室拒绝透露是否已召集了大陪审团。为了确保联邦检察官办公室没有玩花样或搞拖延战术,律师委员会最近提起了一项强制性诉讼(mandamus lawsuit),迫使联邦检察官披露,是否已经把证据交给大陪审团,尚或没有,强迫联邦检察官将证据交给大陪审团。

Christopher Gioia发言


消防专员带动消防员社区

富兰克林广场和芒森消防区的消防专员吉奥亚也出席了此次活动,并向《看中国》记者谈到他为何支持这项调查。

吉奥亚是退役的海军陆战队员,不但当了33年的义勇消防员,还在重型建筑行业工作了30多年,专精钢筋混凝土、大型地基础和钢筋结构的研究。

911当日,他正好在东河对岸工作,目睹了整个袭击事件。他的一位好朋友托马斯‧黑泽尔(Thomas Hetzel)在大楼坍塌时丧生。他也参与了随后的救灾工作。出于对朋友和国家的义气,他一直在关注事件的调查。

“互联网上有很多垃圾,有很多阴谋论。我对这些没兴趣。我只关注可以证明的事实,”吉奥亚说。在跟其他工程师的交谈中,他听到了世贸大楼7号楼在9月11日下午倒塌时的异况。

“有人提到了7号楼,还介绍我看了一些视频。我就起了好奇心。我开始在互联网上研究建筑数据和当天在场人的证词,从各个角度研究发生的事情,”他说,“几年后,我得知有一个律师团体向纽约南区的联邦检察官提交的请愿书。我下载了请愿书,看到他们有消防员和警察的证词,他们也有工程师和科学家的专家意见。”

从证据上判断,吉奥亚认为“很明显7号楼是爆破拆除的。建筑物对称地下坠,从底部开始对称地下坠。7号楼没有被飞机撞到。他们说发生了大火,但事实并非如此。当北塔倒塌时,它确实遭到了破坏,几个楼层发生火灾,但当它在911下午倒塌时,火灾几乎已扑灭了。”

“在工程领域里,我在摩天大楼 、桥梁、隧道工作,我知道他们怎么盖的。要让一个建筑物均匀地向下坍塌,所有支撑的柱子都需要同时被切断。从消防的角度来看,火焰做不到这一点。我同意火灾有造成损坏,但那种损坏无法造成一个对称的倒塌。”

吉奥亚多年来还照顾著好友黑泽尔的家人,他告诉他们,也许他以消防专员的身分可以推动请愿的进程。

“我保持开放的态度;我不要搞阴谋论。如果大陪审团审视证据后决定什么是事实,需要进一步调查,那他们就必须那么做。如果他们否定一些证据,那也行。因为大陪审团有权力传唤证人,他们有能力做以前从未做过的事情,”吉奥亚说,“911曾经被一个委员会调查,但调查得很不仔细。它没有上过法庭。大陪审团会做一个认真的调查,这是我们需要做的。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可以了解当天发生的事情。如果有人犯了罪,那么就需要追究他们的责任。”

在他们通过决议后,富兰克林广场和芒森消防区接到许多纽约市消防员的电话支持。

“我们得到了热烈的支持......大多数消防员都知道发生的事件跟我们被告知的不相同。现在就去求证它。许多纽约市的消防员打电话给我们的消防区,他们都支持一个新的调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纽约州欲禁电子香烟,新泽西或跟进

    下一篇: 贸易谈判现转机:川普推迟加关税 中国将让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