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民众聚集世贸遗址纪念“9.11”
2015-09-12


(网络图片)


周五,数百名“9.11”受害者家属来到世贸中心遗址悼念逝去的亲人。参加者表示,虽然那场恐怖袭击已经过去了整整14年,参加纪念仪式的人数也越来越少,但他们悼念亲人的决心从未改变。

据CBS新闻网报导,和往年一样,仪式由摇铃、默哀和朗读3000名受害者名单等3个部分组成。其中两次默哀分别在8点46分和9点3分准时进行,那是两架飞机撞上世贸中心的时间。

81岁的汤姆·阿夸维瓦说:“我们每年都来,参加人数减少了,但我们还是想来,只要我还活着,我就会来。”他的爱子保罗生前曾作为系统分析师在世贸中心北塔工作,在“9.11”事件中不幸丧生。

在活动现场,受害者家属手持写有亲人名字的相片,其中有世贸工作人员、警员和第一批进入现场的消防员。

参加仪式的瓦勒里·阿诺德表示,他的叔叔迈克尔·博伊尔是一名消防员,虽然他在“9.11”发生时没有上班,但仍然赶到现场参与救援,最终没能活着出来。“我多么希望能够见到他,”阿诺德说。

在14年前痛失爱女的捏雷达·瓦莱表示:“那场灾难就像昨天发生的一样,我的女儿无时不刻不在我心中。”

与此同时,一些国会议员计划在周五讨论给“9.11纪念广场”拨款。自从纪念广场2011年对外免费开放以来,已有2100万游客造访,光是去年“9.11”13周年当天就吸引了2万人次的游客。如果国会通过这一新的拨款方案,那广场将每年获得2500万美金资金。

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奥巴马总统携夫人在8点46分走出白宫参加默哀。他将在周五晚些时候造访马里兰州一处军事基地,并向保卫国家的士兵们表达感谢。

在其它地区,民众也用各种不同的方式纪念这一沉痛的日子。在俄亥俄州,州政府大楼摆出了3000支国旗,以表达对3000名受害者的哀悼。加州萨克拉门托市则将举行游行,一方面是为悼念“9.11”受害者,另一方面是表彰上周在巴黎列车上和恐怖分子搏斗的3名加州军人。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纪念911 不再发生

    下一篇: 纽约石溪大学台湾同学会烤肉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