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季不能不知,纽约买文具要货比三家!(图)
2015-08-21

新学期快到了,正是“返校季”(Back To School)。各大商场和文具商店纷纷推出大促销,用近乎“白送”的特价商品吸引顾客上门,买足上学用品。有精打细算的华人家长们,则在纷杂的折扣中各显神通,以求用最少的钱买到最多的文具。

法拉盛大学点大道目标折扣店(Target)经理克莉丝朵(Crystal James)指出,从7月中旬已开始不间断地推出文具大折扣,截至8月15日前买文具都可享受满25减5元的优惠,日前还打出所有文具35%折扣,例如1.32元三支萤光笔、99分钱的笔记本等。促销商品每周日都会更新,这周折扣较少的物品可能在下周就会降价,返校季特卖会一直持续到开学前。

大型商场如沃尔玛(Walmart)、连锁文具零售商Staples、Office Depot等,也在返校季大打折扣战。民众可以到商场取得纸版的折扣广告、在商家网站上找折扣、订阅促销邮件,或用智慧手机下载Cartwheel软件来查询折扣讯息。99分店也是抢便宜文具的好地方,货比三家不吃亏。

Staples文具店皇后区白石镇20大道分店客服马丁涅兹(EricMartinez)表示,该店全年有不定期的文具折扣,但最大的折扣就在返校季,特价开卖约四周。若买一个书包,买文具时还有减25%优惠,其他促销品有0.97元的记号笔、0.25元的笔记本等。

由于商家的折扣每周都变,多名华人家长建议多逛商场,少量多次,货比三家才能买到最便宜的文具。两个孩子在读小学的陈Irene表示,每个学期末,纽约市中小学就会把下学期要用的文具清单发给学生,法拉盛一些学校甚至考虑到有些华人家长不谙英文,给华人学生发中英双语的清单。她拿到清单后,一般会挑返校季大折扣期间才下手,把整个学年要用的笔记本买齐。

曹妈妈说,会特别注意返校季减价商品何时推出,她认为文具属于消耗品,13岁孩子用完的文具多不能给九岁的孩子重复使用,她会按照学校给的清单先买着,在打折季把上面列出来的项目一次买齐,再看哪些是孩子们能一起用,让他们学会分享。尽管每种文具不一定会在最低价,她会很仔细地比较价格,一眼就看到标价0.5元的文件夹上一排还有更便宜的0.1元促销品。

王妈妈带着两个孩子采买文具,她表示最近常到目标折扣店看什么文具降价多,就先囤着。如果两种功能类似商品有较大价差,一定要仔细看才行,例如她看到1.37元和2.99元两种蜡笔,差别只在于贵的牌子颜色多一点,其实很多颜色没需要,很自然会选择较便宜那盒。
    来源: 世界日报 责编: Lisa

    上一篇: 清除反亚裔文字

    下一篇: 时报广场步行街将成“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