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年耗50亿胶袋 填满3个足球场
2015-08-19
根据环保组织的统计,纽约市一年消耗50亿个塑料袋,多个市议员希望通过法案,每个塑料袋征费1毛钱,以减少塑料袋的消耗。

根据环保组织的Bag It NYC的统计,每年纽约人消耗50亿个塑料袋,这10万吨垃圾量,可以填满3个标准足球场。

每个市民一年平均使用624个塑料袋。


华埠共同发展机构行政总监陈作舟:"有七个大岛变成垃圾岛,塑料袋组成的,大的像德州那么大的,有一个在夏威夷的北边。"

纽约市环保委员会主席康斯坦丁丶兰德,社区人士等,在市政厅外向路人派发环保袋,呼吁市民以环保袋取代塑料袋。

纽约市议员兰德:"每周你去购物,你拿5个丶10个塑料袋,我认为大家都知道不用拿那么多,虽然一开始要拿环保袋有点难,但养成习惯后,就好了。"

市议员陈倩雯在2014年首次提出塑料袋征费法案,主要针对超市丶商铺等。每年,市政府处置塑料袋垃圾的支出约1千万美元。

纽约市环境保护委员会主席康斯坦丁:"人们可能嫌塑料袋收费要花钱。但是市府处理塑料袋垃圾更要花钱,成百上千万。"

很多市民排队拿环保袋,那么他们习惯用环保袋吗?

纽约市民:"胶袋经常用,但现在买菜丶去旅行都可以用这个环保袋,不然不行的。"

纽约市民:"背这个环保袋去,就少用一些塑料袋。"

美国一些城市,像是:华盛顿特区,洛杉矶,旧金山等,通过塑料袋征费的立法,已经减少了60-95%的塑料袋使用。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单身男女聚 报名从速

    下一篇: 州府官员解读美甲行业新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