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华人学术周年 名流聚
2015-08-17


(从左到右)张彰华、李宗正、陈振川、魏国彦、沈吕巡、夏立言、范光正男和张清风(摄影/怡妙)

【看中国记者陈怡妙纽约报导】8月15日,美东华人学术联谊会迎来40周年庆,在法拉盛举办。美国劳工部前部长赵小兰,美国科学院、工程院、医学院、文理学院四院院士的钱煦博士,纽约中华公所主席伍锐贤等出席并致辞,多位名流到位。国会议员孟昭文、纽约市纽约市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皇后区区长凯兹(Malinda Katz)等人发来贺信。

余英时院士荣得卓越终身成就奖,尹衍梁博士荣获杰出科技创新事业成就奖,沈吕巡、夏立言和魏国博士得杰出公共服务奖。美东华人学术联谊会创会会长李宗正博士是杰出领导奖。

台湾驻美代表沈吕巡、陆委会主委夏立言分别谈台美关系和两岸关系。李宗正博士回忆建立美东华人学术联谊会的原因:为唐人的人才创造一个平台;推动科技的发展;为唐人报效祖国创造一条路。董事长张彰华谈,前人种树,后人乘凉。现在树长得好,大家都可以乘凉。那么这棵树如何继续发展得更好呢?所以,这次的主题是卓越创新。保证(美东华人学术联谊会)以后继续发展。

8月15日的下午,美东华人学术联谊会还举办了多场专题讲座,医学、通讯、环保等等,如教育方面,何璧君博士主讲《从觉察到合一: 开启自我疗愈之路》,何璧君博士认为,生活创造了一个有趣的旅程,通过让参与者进行一些呼气、身体运动的小实验,体会自我意识,同时,达到自愈的效果。
    来源: 怡妙

    上一篇: 盘点最易遇到明星的纽约餐厅 (二)

    下一篇: 旅游陷阱!时报广场最坑3家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