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见911 数千人因他躲过劫难
2016-09-18

瑞克(Rick Rescorla)塑像。(网络图片)

15年前发生的9·11恐怖袭击中,有近3,000人失去了生命。时任摩根安全副总裁的瑞克(Rick Rescorla)因提前8年预见911,拯救了数千人的性命。


1939527日,瑞克出生在英国康沃尔郡。他曾在美国陆军服役。退役后,他在位于纽约世贸中心的证券公司Dean Witter当保安,1997Dean Witter和摩根士丹利合并,他很快做到了摩根安全副总裁。

19932月,恐怖分子将一辆装满炸药的箱型车开进世贸中心地下车库,并引爆,造成6人死亡,1,000多人受伤。


瑞克意识到:世贸中心是美国地标性建筑,恐怖分子很有可能用飞机从空中袭击世贸中心。而他所工作的摩根占据了世贸中心双子塔的南塔楼第47-74楼,有2,700多名员工办公。


他向公司高层建议,搬离世贸中心。但摩根的租约要2006年才到期。


瑞克决定让员工进行逃生演习。每年2次,从最高管理层到最低级别职员的摩根全体员工,哪怕是交易时间,也要离开电脑、电话、正在谈的百万大单,参加练习,21组下楼梯,直到第44层。

2001911日,灾难降临了。84640秒,一架波音767突然撞击世贸中心北塔上部,浓烟滚滚。瑞克当机立断,抓起扩音器要求大家按照演习安排,快速向楼下逃生。

9311秒,另一架波音767撞击摩根所在南塔的第77层至85层。在2次撞击间隔的15分钟里,摩根的2,687名员工,连同正在摩根谈业务的250多名股票经纪人,安全地撤到了44层。


瑞克带着近3,000人,在窒息的浓烟中,手挽着手,一层一层继续向下撤离。到了第10层,瑞克给妻子苏姗打了电话,告诉她自己还要去救人。通完电话,瑞克又向上跑去。

95859秒,南塔崩塌,他的遗体一直没有找到。911事件中,摩根仅有6名员工身亡,其中包括瑞克。
   
瑞克的儿子说:「我知道他是最后一个出来的人,因为那是他的使命。只要还有人在里面,他就要想办法让他们出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湖北大峡谷景区 出现背孩工

    下一篇: 刘云山再施高级黑 下令挂习像印习语录遭否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