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能办到?
2016-09-18
文/胡平


为期二天的20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终于落幕。和以前的10次峰会相比,这次峰会空前的奢侈豪华,空前的戒备森严,以及空前的劳民伤财。


一个讨论经济问题的会议,中共当局却搞得如临大敌,兴师动众,戒备森严,不是军管胜过军管。另外就是严重的扰民,当局动用一切行政手段,停止了主办城市的一切经济活动,并硬性打破市民日常生活节奏,工厂停工、商店关门、旅游歇业、学校推迟开学,700万人口的杭州,到处都是交通管制,市民纷纷出城,留在城里的也只好闭门不出,有些街区的人甚至不许用明火做饭;往日车水马龙、熙熙攘攘的街道空无一人,整个杭州城都被清空。「公仆」把「主人」折腾到这般地步,正像毛泽东说的:「除了共产党,哪个能办到?」
   
简单介绍一下毛泽东这句话的出处。1958年毛泽东搞大跃进、搞人民公社,导致史无前例的大饥荒,到了1960年年底,毛泽东也不得不接受刘少奇、陈云一派的意见,调整经济政策,由于粮食严重短缺,当局还采取了一个大动作,那就是把前些年从农村招到城里来的大量劳动力,大约2,600万人左右,统统赶回农村,剥夺掉他们本来有的粮食定量,让他们回到饥饿的农村自生自灭。事后,毛泽东感慨说:「我们的人民好啊!几千万人招之即来,挥之即去。」「除了共产党,哪个能办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鸿忠入津 外界解读不一

    下一篇: 今年中秋最圆月亮 17日才能看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