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峡谷景区 出现背孩工
2016-09-18

恩施大峡谷景区的「背孩工」。(网络图片)
湖北恩施大峡谷景区出现一个新职业「背孩工」,他们一大早拿着背篓,守在山道、悬崖峭壁间,等待「小游客」。旅游旺季时,每人每月平均收入人民币3,000元。


中央社综合大陆媒体报导,「背孩工」或称「背篓工」,根据山的大小和陡峭程度来收取费用,景区有4座大山,背小孩每座山收费80元,4座山8.5公里,全程下来约320元。


因为小孩用背篓背的价钱,远远低于坐轿子价格,不少带着小孩的游客愿意选择「背孩工」背自己的小孩过陡峭的山路。


寒假、暑假等旅游旺季时节,由于旅游的小孩多,「背孩工」供给远不足于需求,所以一些轿夫、开小店铺的村民,也会加入「背孩工」的行列中。


「背孩工」一天下来,收入好的可以达到300元至500元。天气差游客少时,背孩工甚至空手而归,没有收入。
   
背孩工人均每个月可以达到2,000元到3,000元。旅游旺季5月至8月,每人每月平均3,000元,一年收入可达万元以上,成为当地村民愿意做的一份新职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鸿忠入津 外界解读不一

    下一篇: 今年中秋最圆月亮 17日才能看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