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二孩政策 六成母亲是高龄产妇
2016-01-23

开放二孩政策,不少70后和80后女士面对大龄生育问题。(网络图片)

2016年起中国大陆全面实施二孩政策,国家卫生计生委指出,符合二孩政策的夫妇约有9,000万对,其中超过40岁的高龄产妇达50%,超过35岁的达60%,高龄妇与婴儿健康受关注。

中国官方媒体报导,国家卫生和计画生育委员会基层指导司长杨文庄在阐述二胎政策执行情况时指出,在全面开放二胎政策后,高龄产妇发生孕期合并症及婴儿出生缺陷的风险大为增加。同时,也突显出目前中国妇产科、小儿科人才缺乏的问题。

报导称,2015年10月29日,中共政府宣布终结实行长达35年的一胎化政策,放行所有家庭都能生育2个孩子。

而在两孩政策全面实施前,“单独二胎政策”未能扭转中国“少子化”趋势,根据中共卫计委的统计,截止2015年5月,中国大陆1,100万对符合“单独二胎政策”的夫妻,仅有145万对考虑提交再生育申请。

自从二胎政策全面开放后,不少网民对于要不要生二胎展开热议。

有网民粗略估算了一下养孩子的开销。他说,一个普通家庭的孩子,从出生到大学毕业,最少也要28万人民币。

此外,由于受政策影响最大的人群是“80后”,也有网民形容,80后族群有诉不尽的苦,如他们要供养4位老人和养育2个孩子,特别是他们还要面对大龄生育的问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龚清概落马曝反腐动向 王岐山瞄准香港?

    下一篇: 中国男子在美涉杀两侄子 潜逃中国在港被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