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境或福利 美将查社交媒体账号内容
2019-09-10

美国国土安全部(DHS)9月4日发出联邦公报,邀请公众和其它联邦机构对拟议的新信息收集提供评论意见。这些新信息包括社交媒体用户账号(用户名)等,由申请者在相关移民申请表格上提供。DHS可查看该账户在社交媒体平台上的五年记录,进行资格筛选和审查。

DHS定义了公开可用的社交媒体信息,包括基于网络的社区和网页寄存服务,社交网站,视频和照片共享网站,博客,虚拟世界,社交书签和其它新兴技术等。

联邦公报说,根据1995年的“文书工作减少法”(Paperwork Reduction Act),收集新信息的通知,须在联邦公报中公布,旨在针对拟修改的有关国土安全部移民与外国旅行的某些表格,获得公众评论意见。这些信息收集必须符合行政命令13780第5节“避免外国恐怖分子进入美国来保护国家”的规定,以建立筛选和审查标准和程序,使DHS能够评估外国人是否有资格获得前往美国、或被美国接纳、或从国土安全部获得与移民相关的福利等。

公报还说,此数据收集还用于验证申请人的身份信息,并确定此类人旅行(入境美国)或发放福利,是否会对美国构成执法方面或国家安全风险。

公报表示,这些信息还可用于识别潜在的欺骗、欺诈或以前未确定的国家安全或执法问题,例如当犯罪分子和恐怖分子通过社交媒体提供了当局之前无法获得的信息时,有关当局即可确定他们的真实意图,包括支持恐怖组织。

DHS强调,他们不会收集社交媒体用户密码。DHS人员将以与申请人在这些平台选择采用的隐私设置一致的方式,审查社交媒体平台上的信息。只有那些账户持有者允许公开共享的信息,才能被DHS查看到。

美国国土安全部(DHS)负责美国境内的边境管制、情报统筹、紧急应变以及防止恐怖活动。下设机构包括: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简称,移民局)、美国海关及边境保卫局、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美国海岸警卫队、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美国特勤局和运输安全管理局。

川普(特朗普)总统一直呼吁对移民进行更严格的身份审查。8月30日,USCIS发布了一项新政策,针对申请绿卡、公民身份或其它移民福利的移民,审查其公共社交媒体账户。

过去,尽管USCIS决定谁符合资格留在美国或者谁可以成为公民,但由于移民局不是一个执法机构,其审查移民背景的能力受到限制。例如,如果当地警方怀疑某人正在处理毒品,他们将被允许创建一个虚构的Instagram账户,以查看该人是否公开发布其毒品业务。但到目前为止,USCIS没有权力像警方这样做。

USCIS希望通过社交媒体搜索,发现可能的潜在的欺诈行为。如果USCIS官员怀疑申请人可能在撒谎(比如,申请人不知道其未婚夫的地址),移民官员可以将案件提交给USCIS的欺诈办公室。新的社交媒体规则允许欺诈办公室使用虚构的Facebook或Instagram账户,来检查申请人的公开帖子。

但USCIS仍然不被允许与其正在研究的任何账户交朋友或进行互动。任何私密信息也不会被USCIS看到。

USCIS只能访问公共信息。如果出于隐私原因,有人担忧政府对自己的事情了解太多的话,最适合的做法是,不要将相关文字或图片放到网络上。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班农揭秘:中共野心超希特勒 这样操控华尔街精英

    下一篇: 加州潜水观光船凌晨惨烈船难 川普关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