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学者易富贤的社交媒体账号遭中共封杀
2016-09-09

著有《大国空巢》一书、对中共计划生育政策持批评态度的人口学者易富贤,其新浪微博等多个社交媒体账号近日遭中共封杀。对此,易富贤感到愤怒,他认为中共一直视他为眼中盯,是中共卫计委向网信办提出了封号要求。

公开资料显示,易富贤现为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医学院资深研究员。自2000年,他开始独立研究中共的人口政策。

《大国空巢》曾被中共列为禁书,2007年,该书在香港出版,内容涉及批评中共的计划生育政策,认为应尽早停止计划生育,无条件恢复人口生育常态。

9月8日,关注中国人口问题的广州平机中心负责人程渊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共有很多部门都可以干涉网上账号,也可能其它部门有一些要求,各个媒体平台照做。

8月31日,在北京“人口与未来”网站上,有网民转发了易富贤对自己社交账号被封杀的分析文章。文中指出,这次对他的全面封杀应该从去年8月就开始了。中共发展出版社原本计划在2015年8月上旬出版《大国空巢--图文版》。中国共卫计委知道后,极力阻拦,在给出版社施压遭拒后,卫计委又直接通过出版总署进行干预。

文中还指,中共卫计委2016年还坚持认为,计划生育起码得再坚持二三十年,而易富贤是呼吁立即废止计划生育。因此,封杀易富贤成为计生系统的必然选择。目前易富贤的2013年版《大国空巢》可能也面临不能重印的困境。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商务部前高官受贿获刑10年

    下一篇: 美加出手暗助 习近平反腐欲关门打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