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周永康有交集的“美女市委书记” 卷起内江官场巨浪(图)
2016-09-08


近日,四川内江官场巨震。继8月22日内江市检察院检察长钟长鸣被调查后。9月6日、7日内江市委书记杨松柏、市委副书记周勇也被分别调查。陆媒报导称,内江官场巨震,与两年前落马的资阳市委原书记李佳有关。

9月8日,“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报导,在四川官场,李佳是个名人,她在四川省委组织部工作了15年,曾任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魏宏、李崇禧等四川落马高官被曝都与她有交集不仅如此,她与已经落马的中共江派马仔周永康也有来往。

据多名消息人士称,原四川省长魏宏与李佳极为密切。魏宏赴京公干时,周永康常请他吃饭。通过魏宏,李佳与周永康相知。周永康落马前,魏宏曾带着李佳为其祝寿。

那么,没有内江的任职经历的李佳,为什么牵涉此番内江官场巨震?

原来,“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李佳案的办案机关负责人、内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钟长鸣在今年8月被宣布调查。据悉,中共官方没有披露钟长鸣被调查的具体原因。

香港《明报》8月4日引述新浪微博消息透露,杨松柏是与周勇被免职,以及钟长鸣被“双规”(在规定时间地点交代问题),原因是3人将异地扣押的资阳市委前书记李佳从看守所带出外吃饭。

报导称,依据刑事诉讼法等法律的规定,在法院判决前,职务犯罪嫌疑人不得会见家属和亲友,以免串供。如果上述报导属实,引人深思的是,内江官员为何要违反规定,到监所探望李佳呢?

对此,四川省组织系统一位官员接受采访时表示,李佳在四川省委组织部任职时间极长,曾经担任部务委员、常务副部长等职,对于省内地方官员的任命有一定的影响力,即使无法左右地方主要官员的任命,但是与之交好也是官场常态。
    来源: 夏妍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重用秦生祥另有内情?(视频)

    下一篇: 人民大学教授震撼发声:我们为什么需要信仰(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