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落马美女官员出监吃饭 市委书记被免(图)
2016-08-04


中共四川省内江市委书记上周末换人,原任书记杨松柏罕见去向不明。有消息指出,他被免职是因违规探视涉贪在内江看守所羁押的资阳市委前书记李佳,并带她出外吃饭。同时参与的另两个官员也都出事。李佳案此前已拉下了原四川省长魏宏。

落马女官员出监吃饭扯下内江三高官

据《内江日报》报导,7月30日内江领导干部大会上,四川省委宣布,由省委副秘书长兼省委办公厅主任马波任内江市委书记,杨松柏被免职。杨不仅未出席会议,公开报导中亦未见提及其新职。

香港《明报》8月4日引述新浪微博消息透露,杨松柏是与内江市常务副市长周勇一同被免职的,该市检察院检察长钟长鸣更被即时“双规”(在规定时间地点交代问题),原因是3人将异地扣押的资阳市委前书记李佳从看守所带出外吃饭。

李佳2014年11月被“双规”,去年4月起由内江市检察院立案侦查。在简历上看,李佳与杨松柏并无任职交集,但李与周勇曾同期在中央党校学习及并在乐山市共事。

“美女书记”李佳案拉下四川省长

今年初,四川省长魏宏一度失联的消息。到1月22日,中共四川省人大常委会“接受”了四川省长魏宏的“辞职请求”。2月4日,魏被当局处分降职。

《新京报》1月15日则引述多位四川政界人士透露,魏宏被调查或由原中共四川资阳市委书记李佳案牵出。多位四川政界人士称,李佳在中共四川组织部任处长期间,与魏宏关系密切。多个消息源证实,是“美女书记”李佳咬出了魏宏。

生于1966年的李佳,是四川省仁寿县人。据称“保养得体,身材姣好”,在四川官场,李佳被称为“美女市委书记”。被查之前,因“火箭般蹿升”,李佳在四川官场为人瞩目。她在不到两年时间内,完成了从正县处级干部到正厅局级干部的飞跃。多名消息人士称,魏宏与周永康私交甚笃。魏宏赴京公干时,周永康常请他吃饭。通过魏宏,李佳进入周永康视线。周永康落马前,魏宏曾带着李佳为其祝寿。

《南方周末》引述多位四川政界人士称,这是因为2000年后,李佳遇到了时任省领导“贵人相助”。2001年时,李佳在任省委组织部处长,而周永康于1999-2002年恰为四川省委书记,当时外界猜测这位“贵人”应是周永康。
    来源: 林中宇 责编: Kitt

    上一篇: 胡耀邦子撑马晓力举报红歌会 首传有高官被免(图)

    下一篇: 薄家三代—冷血淫乱 狠毒贪婪(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