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耀邦子撑马晓力举报红歌会 首传有高官被免(图)
2016-08-04


北京消息透露,北京人民大会堂管理局局长严沛,因5月2日那场红歌演唱会被免职。这是“红歌会”事件惊动高层、传习近平震怒批示查处后,首次传出有官员被免,但消息未获官方证实。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北京消息没披露大会堂管理局长被处分的时间和官方理由,只表示局长“因5.2红歌会免职了”。

这一次是“红歌会”事件后,首传有官员因此被处分。资料显示,人民大会堂管理局为局级机构,属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下属;现任局长严沛。

曾举报5.2红歌会的中共红二代、前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马文瑞的女儿马晓力对港媒表示“不接受港媒访问,不清楚”。

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的儿子胡德华回应港媒查询称,不清楚事件,但“有马晓力站出来(举报红歌会),我表示支持”。他并指“那些人(组织者)是胡闹”。

今年适逢“文革”50周年,5月2日北京大会堂举行了一场“红歌”晚会,因马晓力发声批其大肆颂扬红色“革命”和“文革”色彩引发外界哗然。

5月5日,马晓力曾直接给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写信,要求彻查“红歌会”。

马晓力在接受港媒专访时更称,整个这台演出就是“一场闹剧”,让人“毛骨悚然”,感觉重新回到了文革年代。她说,之所以直接给栗战书写信,是因为高层有人制造了一个局面,利用搞个人崇拜来挖坑,而这种高级黑的目标就是习近平。

据博闻社消息说,习近平曾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拍板决定,不搞任何形式的纪念活动。但5月2日人民大会堂这场红歌会,彻底搅乱了习的布局。据报,习近平对人民大会堂红歌会事件以及近期左派们的做法十分恼怒,批示中办“严肃查处”。

随后,与“红歌会”演出有关的各部门纷纷撇清自己的关系。

中共《人民日报》5月17日正式发表文章指“文革”已被彻底否定,为这场争议公开定调。

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这次事件,是极左的刘云山、中宣部他们搞起来的。
    来源: 林中宇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江泽民心腹——贾庆林的女儿女婿深陷风波(图)

    下一篇: 带落马美女官员出监吃饭 市委书记被免(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