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洋校友证实  当局拟出1200万收买家属
2016-09-09

(雷洋生前与妻子的合影。网络图片)

今年5月发生的人大校友雷洋被“嫖娼”致死案,侦查终结常规法定期限已到,此时大陆网络消息传出警方已出1200万元人民币摆平此事,消息被人大校友核实。

中国社交网上盛传警方以1200万解决雷洋案,有网友问:“刚刚在微博看到了雷洋案信息说警方出了1200万摆平了此事,是真的吗?”代理雷洋案的陈有西律师则在微博回应说“我不能证实。”

参与网9月4日的消息说,人大校友、78级新闻系鲁难经与相关人士核实,确认事实如下:“赔偿”主体为北京市昌平区民政局,其与雷妻签订合同,拟付“人道援助金”1200万元,其中首期600万元已一次性存入雷妻账户。

合同除保密条款外,要求:1)雷妻微博发声明,(已发,但没有实际效果);2)30天内将雷洋尸体(或骨灰?)运回湖南老家安葬;3)放弃刑事附带民事责任追究,解除与陈有西律师团队的合作。其中第三条被坚决拒绝,对方见坚持无果已放弃。

鲁难表示,就此而言,雷洋家属追寻真相呼唤公平正义的决心不变。第二条,由于之前有拿不到满意的尸检结果不火化的承诺,加之压力巨大,雷妻曾答应,但不放弃尸检结果的追究,因而家属方认为30天内未必有满意的尸检结果出来,对方最终仍可能撕毁合同,不仅后600万拿不到,前600万也有可能退回经过。

目前家属的态度没有任何改变,继续追寻真相,要求公开依法处理。

人大校友8月29日在微信群发帖称:“今天是公民雷洋遭遇横祸离世第114天、是足疗店五证人‘失联’第114天、是北京检方立䅁侦查第90天,以及案件侦查终结常规法定期限届满日,我们期待真相。”

有人大校友同时披露,公安当天传唤了关注雷洋微信群群主李华民,重点询问他组建“关注雷洋人大校友群”的情况,并不准他继续对雷洋案再做表态。公安担心人大校友与人大学生介入雷洋案,进而引发全国高校跟进。

此前,陈有西律师披露,有关部门不断要求庭外和解,放弃诉讼。8月28日,网名Vinvesting的网友发文称,雷洋案律师陈有西透露三大令人发指信息:1)雷洋就因为走路快而被当嫖娼嫌疑,最后被活活打死;2)警方联手官媒,竟然炮制按摩女给雷洋“打飞机”的伪造“证据”,公然愚弄社会;3)事后警方竟然销毁视频记录和被害人手机信息。实情竟然朝着社会上对雷洋案每个环节最坏的猜测靠拢。

事实上,在7月也有类似传闻,指当局不断做雷洋家属的“工作”要求家属撤诉。媒体人林国强在微博透露:“正在跟该案律师团队成员吃饭,已证实由民政局出面给了700多万,其中给了雷洋妻子500万。分两部份给,第二部份的给予取决于雷洋家属的‘配合程度’。该案律师团队认为:虽然给了抚恤金,警察照旧究责,玩忽职守罪是最轻的了。雷根本没嫖娼,警方专项行动时抓错人了。”

5月7日晚,北京居民雷洋被警方以“涉嫌嫖娼”为由控制,随后离奇死亡,引发民众和舆论的强烈关注,并质疑警方暴力执法、伪造证据。在民间舆论的强大压力下,检方介入调查。之后官方公布的尸检结果,确定雷洋是胃内容物吸入呼吸道导致窒息死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师大副院长被曝下迷药 性骚扰女生

    下一篇: 港立法会选举  本土派上升  23岁雨伞运动带头人当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