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收紧H-1B签证 哪些国家反而受益
2017-04-18


美国移民局(USCIS)今年宣布多项严管H-1B非移民工作签证的措施,包括加强打击及遏阻H-1B签证的欺诈和滥用。根据一份最新研究显示,某些国家如波兰、台湾、芬兰等反而因此受益。


《今日美国》报导,根据在线科技招聘平台HackerRank46日发表的最新研究报告,美国加强管理H-1B签后,部分国家如台湾和芬兰等受益最大,将更吸引工程人才。

HackerRank系评估各国在人才、工资、生活水平、互联网速度、时区、政府腐败和开发商技能水平等方面的吸引力。研究结果,受益最多的前十名包括波兰、台湾、芬兰、新西兰、保加利亚、匈牙利、捷克、瑞典等。
该报告的首席研究员泰里克哈(Ritika Trikha)表示:“美国如果努力阻挠外国籍劳工,可能会因此失去人才、投资和创新,并对美国的GDP及经济增长造成巨大影响。”

具备新兴技术产业的国家或地区,过去以低税及劳动技术佳的诱因和美国竞争人才,各有输赢。但是现在美国采取一系列措施,包括总统川普(特朗普)签署移民令、移民局严管H-1B签证、司法部要求雇主不要歧视美国人等,许多国家将之视为争取人才的好机会。

根据科技协会CompTIA上周公布的美国科技部门的年度分析报告,截至去年第四季,美国有60万科技空缺没有填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ICE在纽约拘留31名非法移民

    下一篇: 美联储主席耶伦:美国经济相当健康 将著眼控制通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