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耶伦:美国经济相当健康 将著眼控制通胀
2017-04-18

据华尔街网报导,美联储主席耶伦11日在密歇根大学Ford公共政策学院讲话时表示,美国经济“相当健康”,增速温和。她表示,美联储的目标已经从金融危机后的“治愈经济”转变为“持续增长”。

她说:“之前,我们必须踩下油门,让经济获得所有的动能。现在,美联储将踩一些油门,但不再像过去那么重。”

经济接近充分就业 著眼控制通胀预期

对于劳动力市场,耶伦说,失业率4.5%略微低于“充分就业”状态。 通胀率略微低于2%但仍然处于合理水平。经济似乎略微更加稳健。预计美国经济将继续温和增长。

针对通胀,耶伦称,通胀率仍然略微低于2%。 能源、美元汇率和食品价格影响到通胀率。 她说:“我们著眼于控制通胀和通胀预期。”

2月,通胀指标近五年来首次超过美联储2%的目标。排除粮食和能源价格的核心通货膨胀率一直较为稳定,同期上涨了1.8%。

她说,美联储强迫银行业提高资本,迫使银行业改善监管水平。她指出,美联储已经帮助金融机构变得更加安全。

美联储接近实现目标 将采取更中性政策立场

耶伦表示,低利率所持续的时间将超过外界预期。她说:“我们接近实现目标,必须保住已经取得的成果。适宜的政策立场现在更加接近中性。 如果经济持续改善,美联储循序渐进地加息将是适宜的。”

耶伦说,美联储相信,循序渐进地加息将帮助FOMC保持中性政策立场,不能在紧缩问题上等待太长时间。 并不希望迅猛地加息,希望避免在利率上滞后于形势。对中性利率的估算相当低。 最近数年的通胀有变化。很多年以来,通胀思维都没有变化。

她指出,美联储通过QE政策购买大量美债和MBS。资产购买帮助美联储实现目标,防范了通胀率进一步下滑。此外,日本央行、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等国际经验表明,相关购买计划是成功的。美联储的QE计划已经给经济带来利好效应。

3月,美联储宣布加息25基点,这是金融危机以来的第三次加息。金融危机期间,美联储将利率降至近零水平,以稳定市场,刺激经济。而现在,股市数次刷新新高,通胀和就业也正接近美联储的政策目标。这让市场开始越来越多的讨论缩减资产负债表的可能性。不过,耶伦今日未就缩表给出更多的信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收紧H-1B签证 哪些国家反而受益

    下一篇: 美超级航母“福特号”首次下海试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