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航拽人案 当事人掉两颗牙 鼻梁断裂
2017-04-14


陶大卫在联合航空拽人事件中失去两颗门牙、鼻梁断裂以及脑震荡,目前已出院,但仍需做重建手术。该事件很有可能改变芝加哥市航空警力的执法权规定。

星期四(4月13日),遭联合航空强行拖出飞机的亚裔医生陶大卫(David Dao)的代理律师之一德米特里奥(Thomas Demetrio)、陶大卫的女儿一起出席新闻会。陶大卫共育有五名孩子,其中三名是医生,另有一名孩子正在医学院就读。

陶大卫的女儿佩珀(Crystal Pepper)说,她的家庭对发生的“拽人事件”感到惊恐和震惊,尤其是看到视频中的事实后。她表示父亲和母亲是从加州旅行去肯塔基州路易维尔(Louisville),在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转机。

德米特里奥表示,当事人陶大卫在“拽人事件”中失去两颗门牙、鼻梁断裂以及留下脑震荡症状。他说自己不清楚陶是怎么受伤的,而因为脑震荡、陶也记不清楚当时发生了什么。但自从发生这次“拽人事件”后,陶先生“没有兴趣(再)看到飞机”,可能需要开车送他回肯塔基州。

上周日(4月9日),陶大卫原本要搭联合航空3411班机由芝加哥到肯塔基州路易维尔,因联航超卖座位导致机位不足,当时搭乘该航班的陶大卫因拒绝自愿下机,遭到强行拖离对待。据悉,当时3411班机需要为4位空乘人员让出座位。

现场飞机乘客拍摄的录像显示,陶被拖过飞机过道,满嘴是血,此事已引起国际热议,而联航也陷入公关噩梦,很可能被前者提起诉讼。

德米特里奥在新闻会上暗示,当事人会对联合航空提起诉讼。他表示,航空公司长期通过超卖座位“欺负”乘客,然后再“磕碰”乘客。“像这样才能有(与航空公司的)对话进行。”“我希望他会是我们的一个典范。”

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联合航空很快发出一份声明,称联合航空执行长穆诺兹(Oscar Munoz)以及航空公司给陶大卫已经致电无数次想要表达歉意。而穆诺兹本人也在星期三表示他有亲自给陶先生留语音信息。

但是德米特里奥表示,陶大卫或者其家庭都没有接到电话或信息。德米特里奥说他的客户接受联航的道歉,但认为航空公司是因为公共“压力”才发出此声音。此外,律师表示他不认为此事跟种族有关,陶大卫是亚裔(1975年从越南来美)。
本案可能牵动芝市改革航空警力

此次拽人事件可能使芝加哥市的航空警力处于浪尖,他们是否拥有登机的合法权限是芝加哥市将要讨论的首要问题。芝加哥市议会于星期四安排联合航空以及航空局就此事出席听证会。据悉,芝加哥约有300名航空警员,但不属于该市的正规警力,他们接受的训练较少,同时在机场内没有配枪权。

芝加哥航空局星期三(4月12日)表示,三名涉事的航警已被要求休假。这次拽人事件可能会影响未来警力的执行空间,他们现在负责芝加哥的两大主要机场。

领导市议会飞行委员会的市议员扎列夫斯基(Michael Zalewski)表示,现在芝加哥市议会的首要问题就是确定这些警员是否有登机的合法权限。但航空局的发言人未就此作答。

上周日,联合航空公司提出800美元的旅行券以及一晚宾馆住宿,但是仍没有乘客愿意放弃机位,于是联航工作人员启动挑选乘客下机(Deboard)程序,以电脑随机选出4名乘客让出座位。一对抽中的夫妇同意下机,但陶大卫与妻子拒绝,后来联航找来3名航警,将坐在靠窗位置的陶大卫从座位上强行拉出,并拖他下机,导致陶被拖过飞机过道,满嘴是血。该视频引发热议,有些地区甚至发起抵制联合航空的活动。 
    来源: 林燕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17年美报税还剩5天 抽查率料低于0.7%

    下一篇: “核武选项”推大法官,责任何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