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员遭投诉」现象在减少
2016-06-24
【看中国纽约讯】纽约公民投诉审查委员会(CCRB),为专门审查市民针对警方投诉的机构,近日,该委员会发布的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纽约市民对于纽约市警投诉的数量有所减少,但查明属实的案件(Substantiated Cases)数量有所增加,有公民拍摄的视频为证。此外,公民投诉审查委员会调查的效率和力度有所提高,有助于相关问题及投诉的解决。

报告显示,2015年市民投诉呈现五大趋势。首先,有关警方渎职的投诉持续下降;其次,市民提供的含有视频证据的投诉有所增加。此外,查明属实的案件数有所增加;针对警方的诉讼数量有所增加;警方对于调查的配合度有所增加。

2015年,纽约市民共提交了4460项投诉,该数字为2001年以来最低,较2014年委员会收到的投诉下降了7%,与2010年相比更是猛降了31%。而去年查明属实的案件则达到23年以来的最高值,该类型投诉在2012年增长了12%2013年增长了15%2014年增长了17%2015年增长了24%。委员会去年一共证实了针对790名警员提出的528项投诉,而2014年纽约市民针对467名警员提出了313宗投诉。

公民投诉审查委员会表示,查明属实的案件大幅增加主要是因为委员会的调查速度加快,同时市民提供的视频增加,成为极为有利的指控证据。在过去的一年中,委员会一共解决了635起包含有视频证据的投诉,而这一数字在2014年为279起,2013年为259起。通过调查相关投诉并反映问题,纽约市警去年对440名被投诉的警员做出处分决定。

委员会代理主席阿彻说,这份年度报告展示了过去一年的进步与变化,提高警民之间的相互信任,不仅有利于保护公众安全,还有利于构建更加公平正义的社会。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暑期实习生第一次研讨交流会 学生获益良多

    下一篇: 6月29日开始「今夏暑期儿童餐」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